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8.02.22 日本 南九州親子遊 Day 3 霧島

雖然沒有一泊二食,但早餐還是有的。早餐吧的內容還不錯,一般的日式西式餐點之外,還有地產風的茶泡飯可享用。不過兩個小鬼或多或少都還有點不舒服,或是餐點不合胃口,還是沒吃多少。餐畢退房後,再到飯店的景觀庭院晃晃照照相,再開車上路。這一天行程主要就是先在霧島山區走走,傍晚再順遊下山到宮崎。

DSC_6172
飯店後方的廣場頗大,可以看到更後面還有教堂


高千穗牧場
和台灣的觀光牧場一樣,也是開放看牛、餵羊、吃吃冰淇淋、買買乳製品。另外霧島山上人造物稀少,牧場這邊地勢稍高,風景十分優美。
DSC_6177
牧場冬景
DSC_6181
這區好像是待出產的牛媽媽
P04
再來就餵羊,用飼料粒餵羊好像是頭一遭
DSC_6207
DSC_6211
走到最高的羊之丘休息一下
P1050216
小可練習自拍
DSC_6228
巧巧堅持要和這面解說板合照...
DSC_6221
最後吃吃點心

夢見之丘
夢見之丘就在高千穗牧場山下入口處附近,本來我們是來找吃的順便玩玩。夢見之丘本身是個室內兒童遊樂場,一旁的農民市集後方有個老舊的開放式小型遊樂場可以玩玩。遊樂場真的是已經年久失修快要壞光光,不過此處有一座很少見的70度降落溜滑梯超級刺激,是小可心目中本次玩到的遊具第一名喔。
DSC_6232
DSC_6237
哇~是人臉火車
P05
這組滑梯不是隨便說說的,大人去溜都頗剌激
DSC_6251
巧巧也要來假裝一下XD

蛋牧場
蛋牧場原是我們前日晚餐的口袋之選,而今當成午餐也不錯。雖是蛋牧場,但草地上繩養了好幾頭羊供拍照,所以也不只是吃吃飯而已。餐點部份就是各式蛋包飯及沙拉飲料湯點心的放題,不考慮膽固醇升高的話,各式主餐都還滿好吃,大人小孩都不會失望吧。
DSC_6259
DSC_6263
DSC_6266
DSC_6268
蛋牧場有羊有兔子也是很合理的
P06
來這裏就不要去想吃多少蛋的問題

霧島神宮
霧島神宮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也是霧島的地標,祭祀著日本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也就是日本神話中天照大神的孫子。此處無疑問是大人的景點,小孩來這種地方只想到處玩石頭。
DSC_6279
霧島神宮前

くまそ広場
這裏是下山的順遊景點,但是導航有點找路困難,用母智丘公園找看看可能容易一點。規模比國分城山公園再更大一點,但全都是體能遊樂設施,就沒有卡丁車、飛機火車、摩天輪什麼的。
P1050236
這一組大的,佔整個遊樂器材1/3吧
P1050240
P1050250
看起來很休閒的自行車訓練器材,要是大人上去騎的話,可以快到把人甩出去喔XD
P1050253
P1050260
P07
這組滾輪滑梯應該是設計來多人溜的!!??

宮崎民宿 Guesthouse KATAOKA (Masami)
宮崎的住宿選擇相對稀少,這間 Kataoka 由於臨近機場,起初我們有點擔心噪音問題。幸好查一下宮崎機場很早就收班,早班班機也沒多大早,就決定入住了。室內有臥室、起居室各一,大小幾乎差不多,我們兩大兩小活動或睡眠是綽綽有餘。廚房設備齊全但沒有油鹽調味料,浴室洗衣間都很好用,中控熱水超新奇。最特別是還有附早餐XD,老闆娘早上會去7-11買稍微超量的早餐過來。住民宿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煮,這天晚餐就是趕快到超市買一買回民宿吃。順便一提民宿位於一之葉有料道路的入/出口處,這裏很難導航,最好是事先研究一下,導到路口的拉麵店再沿路進來,絕對絕對不要上交流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