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15.05.19 日本 東京 Day 4 箱根

凌晨開始降下的大雨,今天的天氣似乎頗不妙呀~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先利用箱根地區的行李寄送服務把大包包送到箱根湯本車站,再從細雨中開始今天的行程。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5.05.18 日本 東京 Day 3 小田原城、箱根

箱根屬於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是東京近郊很熱門的溫泉鄉,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準備這次要好好享受上次錯過的溫泉小確幸。

從四月底開始,箱根地區的火山活動逐漸活躍,為避免遊客發生意外,大涌谷周遭3公里進入封閉狀態。大涌谷本來就是熱門景點,而今不能進也就算了,連纜車都一起停駛,真是有虧到。好啦,為了因應這樣的狀況,我們把一般逆時針行的箱根周遊改為順時針走,除了要避開纜車停駛所造成的交通問題以外,也避免第一天行程坐車坐太久。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05.17 日本 東京 Day 2 三鷹之森美術館及其他

三鷹の森美術館開放訂票的那一天,Tony 忘記交待要去衝殺門票,所以不小心就錯過,沒訂到最想訂的10點票。美術館照理說是沒有熱門成這樣,八成是因為5月18日起要休館的關係吧!?總之我們是改訂12點入場,問題也不大就是了。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2015.05.16 日本 東京 Day 1 出發

今年出遊的契機是因為 Tony 的表弟要去關島結婚,家族要帶一堆人、連小可的阿公阿嬤和小豆子都要一起去,所以乾脆我們也出門去,全部不在家最省事,哈。至於我們不跟著去關島的原因,就是覺得關島旅遊的屬性不太適合我們家,加上飛關島班機時間也整個悲劇,所以就脫團另外找地方了。按往例順著日本地圖往上看,終究是要來到東京了。說實在 Tony 和 Winnie 一向對大都市旅遊興趣缺缺,不過輪到了就來吧,反正行程隨人安排,走自己有興趣的景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