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5.05.18 日本 東京 Day 3 小田原城、箱根

箱根屬於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是東京近郊很熱門的溫泉鄉,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準備這次要好好享受上次錯過的溫泉小確幸。

從四月底開始,箱根地區的火山活動逐漸活躍,為避免遊客發生意外,大涌谷周遭3公里進入封閉狀態。大涌谷本來就是熱門景點,而今不能進也就算了,連纜車都一起停駛,真是有虧到。好啦,為了因應這樣的狀況,我們把一般逆時針行的箱根周遊改為順時針走,除了要避開纜車停駛所造成的交通問題以外,也避免第一天行程坐車坐太久。

小田原城
從新宿出發,搭小田急的特急(非浪漫號)抵達小田原也要一個半小時,考量小朋友的耐心已經快用完,再繼續坐車下去可能會爆走,所以在此我們又拿一個口袋備案出來用。小田原城在各大日本戰國戰略遊戲中是防禦值超高的名城,難攻不下直達乾脆繞過去不要打的程度。幸好我們是來玩,不是來打仗,我們比較關心城下的動物園到底還有沒有大象。

DSC_2210
城外風景不錯。
DSC_2220
撿到一顆松果 ^_^
DSC_2228
怎麼還有紅葉!?
DSC_2232
前往天守閣的常盤木門。
DSC_2233
只有猴子,是說又不用錢還要求什麼!?
DSC_2239
天守閣白帥帥保持的還不錯。
小田原城兒童遊樂區
帶著一個三歲兒,那麼看古蹟這種事情最好是要避免。仔細看小田原城的導覽圖,會看到城後方有一個標示兒童遊樂區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走過來看看。Tony 看到第一眼是小火車!!??哎呀這種騙錢的東西還是算了,不過小鬼也瞄到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走下來,臨場再想辦法。結果看到小火車繞兩圈,還有假山隧道,一人前才80¥,折合台幣才21元,根本佛心來著,就去買票坐了XD。後來還坐了旋轉咖啡杯, Tony 陪坐都快吐了...
DSC_2248
小氣 Tony 看一眼就覺得可以坐了。
DSC_2247
按時刻表出發,不會硬等坐滿人。
DSC_2255
平交道有模有樣。
P1040007
Tony 已經快不行...
DSC_2263
阿公阿嬤有帶去玩過,小鬼超熟練。話說 Tony 根本不知道怎麼玩!?
DSC_2272
也有這種無料的。
午餐日式速食店
中午本來是打算要再搭車到箱根湯本再去找名店用餐的。結果小鬼難搞,叫尿尿不尿尿,等火車要開了才說想上廁所...只好目送火車離去啦~~尿尿完都1點了,只好在小田原車站隨便找家日式速食店吃個蕎麥麵和烏龍麵,假裝是吃了名店吧。
DSC_2281
箱根登山電車起點。
DSC_2283
拍完這張以後就下車了...
DSC_2291
蕎麥麵和烏龍麵...嗚嗚,愛吃蕎麥麵的 Tony 很想去吃名店的說...

箱根町港 海賊觀光船
蘆之湖海賊觀光船是箱根周遊的重頭戲之一(另一個是纜車啊,嗚嗚),我們今天挺背的,都剛好目送前一班走掉,幸好還是有最後一班可以搭,不然就慘了。海賊觀光船銜接了桃源台及箱根町港兩地,讓箱根周遊可以很順的走一圈而不必考慮較複雜的公車系統,當然,那是指纜車可搭乘的情況。行船時間約當30分鐘,箱根周遊 pass 可以免費搭乘,或是加價升等 VIP 艙。實際上就景觀來說升不升等差別很小,若是錢太多才考慮加價吧。
DSC_2298
DSC_2300
DSC_2308
等船時先在外面晃晃。山上的是也滿有名的駒岳纜車,不含在周遊 pass 內。
DSC_2313
船來囉~
DSC_2329
另一艘海賊船。
DSC_2334
船上的寶藏。
DSC_2336
還有一艘!?
DSC_2337
無緣纜車...
一之湯蘆之湖溫泉旅館
喔喔,我們的行程總算出現一泊二食了,而且還是溫泉旅館呢(撒花~~)。一之湯是箱根日式溫泉旅館中較為平價的選擇,太貴我們也住不起呀...房型有西式和和式可選,那麼當然是選和式囉。房內空間頗大,洗手間有點破舊,幸好這個用不太到。入住後可登記任選貸切湯屋一個時段,好好體驗日式半露天泡湯風情,房內的浴室就忘記它吧 ^_^
DSC_2339
雖然有點舊,但算是不錯啦~
DSC_2350
小可浴衣初體驗。
DSC_2358
全家穿一下~
晚餐
為了怕晚餐的壽喜燒份量不夠,我們在預訂時加訂了一尾紅燒魚,結果幾乎要吃不完呀~網頁上的照片不能小看,而且還可以加飯呀 XD。另外冰櫃的啤酒和燒酌、清酒及飲料在7點半以前是無料供應,儘量喝吧 ^_^
P1040018
小菜量少但都還不錯。
P1040019
小小一鍋配飯吃也飽了...
P1040021
海鮮蒸,不要給他蒸過頭了。
P1040023
加點的魚...
P1040024
甜點超冰的,小可超愛 ^_^
P1040028
泡完湯後在房間玩意味不明的餵兔子遊戲...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