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01.24 台北 花博未來館、夢想館

說來真是慚愧,身為台北人之一(廣義),居然沒參觀過好市長大推力推的花博。就連Tony的馬來西亞友人A、友人B及友人C都有去過了咧。幸好花博叫好叫座,北市府把其中最受歡迎的館場保留了下來,讓患有排隊過敏症的民眾,還有機會能前往參觀。大年初二早上,還下著毛毛細雨,其實人也不是說少到那裏去,夢想館的門票也是要買到2個小時以後去了。沒關係,就先看看免預約免排隊的未來館吧。


未來館

未來館的名字聽起來,感覺似乎會是超現實的展覽,但其實館場走一圈,一點科技味也沒有。基本上就是把一些植物集合起來,讓觀眾可以一口氣從熱帶植物、水生植物一路看到高海拔植物這樣。追根究底,稱做未來館這樣也未必是錯,照現在的發展,可見的將來,的確是只能在這種館場,才能看到真正的植物。

入口的生命樹,是移植自彰化某古厝的老榕樹。
這邊是熱帶植物區。
哇~冰河時期留下來的蘇鐵耶。
大部份地方都滿擠的。
這棵名字滿酷的,那花咧!?
這是水生植物區。
快絕種的台灣水韭。
多肉植物區,後面還有高山植物區,滿多熟悉的。
花博娃娃出來拜年。
未來館外觀。
夢想館

花博期間最熱門的夢想館,就連這種日子這種天氣,都要等個2小時才能入場參觀。輪到梯次,魚貫進入後,首先會得到RFID手環,在第一個迎賓室設定之後,接著若是遇到某些機關,就會出現對應的效果。整個館場走一圈下來,不會很賣弄科技,也不會太政令宣導,還滿有意思的,也難怪花博期間會場場爆滿了。
迎賓室花樣相當多。
四周的金屬片是迷你喇叭。
RFID手環。
這一區人都變成昆蟲,大花蕊會撒下花粉。
這是授粉區。
長出花來了~
環形劇場。
上上下下的機械花。
每個人把花送出去。
夢想劇場的小男孩。
合照一下就要回家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