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1.08.06 台北 瑪蕃山

步行時間:來回約2小時
步道路況:前段路況佳,風動草後路況差
步行距離:約3.5k,總爬升落差約350M

天氣熱總想走高一點的路線,看能不能稍微涼爽一點,至少也不要這麼悶熱。這條瑪蕃山路線是從人家的行程中取最後一段出來,看起來沒什麼上攀下爬,就以為不會太難走。車行和坪頂古圳步道一樣,往外雙溪開到底,至善路370巷29號一個民宅前的迴頭彎就是了。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1.07.23 木柵 茶葉古道、樟湖山

Tony許久沒見的社團學長在臉書上碰頭,說起要見個面一起出外踏青走走,所以Tony就安排了一條輕量級路線。這條曾經是我們某次下雨天想走的路線,由此可見保證是整路好走的。起點是木柵的指南國小,走上三玄宮纜車站後,接車路到樟山寺,再走回指南國小,這樣一圈小O形,含休息約兩個半小時。說起這臉書真的是很厲害,熟的不熟的朋友一個一個冒出來,好像生怕你被世界遺忘一樣。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1.07 挪威 後記

挪威的自然景觀,真的不會讓喜愛大自然的遊客失望。這樣說吧,Tony有在收集明信片,我們在行程快結束前想要再多選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但那一張張看似美麗的風景明信片,和親身經歷的景色實在無法相比,而且有不少明信片是莫名其妙的裸體照,看了只有失望,最後竟是黯然放棄收場。相對的,挪威的天氣也真是讓人不敢領教,記憶中從來沒有在台灣以外遇到這麼多的壞天氣過。此外,行程當中大小不斷的各種交通狀況,絕對也是我們經歷過的第一名。雖然我們應該不會再回來,但只要提起自然景觀,挪威那種種的絕美景色,必然會立刻出現在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