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1.02.27 台中 Day 2

第二天早晨收了帳篷,還開車下山,才去吃早餐。但是沒有任何隊員有意見,因為今天的早餐是東勢無名早餐店。像往常一樣的人擠人,一樣的要什麼沒什麼,但大家還是心甘情願的等下去,吃完還打包帶走當午餐。吃飽後,離開東勢再往山上開,改走大雪山林道,先在15K的大棟派出所繳驗入山證,再開到27K的新登山口處停車(有廁所)。鳶嘴稍來不愧是中部的指標性山頭,路旁的車多到快要滿到懸崖下了...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1.02.26 台中 Day 1

別的隊員如何我是不曉得,Tony自從K國回來以後,就對最後那餐"節制"的烤肉餐有相當程度的不爽。所以一說要出隊,Tony立刻安排烤肉行程,而且是要烤肉吃到飽!!由此可見這次又是先決定吃什麼,再決定去那裏、爬什麼山的行程。烤肉當然要搭配露營,東挑西選,選定了指標性的鳶嘴稍來步道,所以又是要到我們最熟悉的谷關報到。為了避免行程太爛,烤肉吃起來不爽快,那麼第一天還是要活動活動,才比較好消化。Tony想起很久以前爬唐麻丹山時,有經過蝴蝶谷瀑布的岔路,明查暗訪一番,感覺是個不錯的景點,又不會太操,就打算先走蝴蝶谷瀑布,算是暖身。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1.02.07 韓國 Day 6

最後一天其實根本就不存在,大清早起床就是趕飛機而已。總結這幾天下來,不追韓流、不愛採購的Tony,實在不能把首爾歸類為一個有吸引力的城市。但是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倒是打破了一些,像是餐飲其實不會很辣,人民大多友善、通常也不太會高聲喧嘩。如果說不同的文化都需要體驗一番的話,那麼這一趟也能算是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