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1.02.26 台中 Day 1

別的隊員如何我是不曉得,Tony自從K國回來以後,就對最後那餐"節制"的烤肉餐有相當程度的不爽。所以一說要出隊,Tony立刻安排烤肉行程,而且是要烤肉吃到飽!!由此可見這次又是先決定吃什麼,再決定去那裏、爬什麼山的行程。烤肉當然要搭配露營,東挑西選,選定了指標性的鳶嘴稍來步道,所以又是要到我們最熟悉的谷關報到。為了避免行程太爛,烤肉吃起來不爽快,那麼第一天還是要活動活動,才比較好消化。Tony想起很久以前爬唐麻丹山時,有經過蝴蝶谷瀑布的岔路,明查暗訪一番,感覺是個不錯的景點,又不會太操,就打算先走蝴蝶谷瀑布,算是暖身。

20110226TrailMap
沒多遠啦~

松鶴櫻花林停車場@806m(14:30)→往裡冷岔@1005m(15:00)→蝴蝶谷瀑布@885m(15:40)
從台8線右轉松鶴橋往松鶴部落一路前進,直開到路底的櫻花林就可以停車了。說是櫻花林當然有人就不服了,怎麼算也只有兩三株嘛~這時就會有人跳出來解釋,兩棵樹,就成「林」字,所以現場就算稱之為櫻花之森也不為過。從松鶴這邊往蝴蝶谷瀑布是比較近沒錯,但也是沿路一直上坡,沒在輕鬆的。走到接上從裡冷過來的步道,上坡就結束了,接著就是滿長一段的下坡路。這一程有上有下,說實在,走到腳都快痠起來了。冬天的蝴蝶谷當然不會有蝴蝶,雖然我們也不清楚夏天會不會有。總之我們在瀑布下休息聊天泡茶,在今年冬天難得稱得上熱的一個午後,偷閒乘涼。Tony把單眼相機借給阿晟玩一玩,阿晟很想跳進單眼坑裏,身為好伙伴,不推他一把怎麼說得過去。

PICT8130
停車場
PICT81288
手繪地圖
PICT8136
PICT8138
PICT8140
以上是櫻花。
PICT8142
愛玉
PICT8143
岔路指標
PICT8144
下到溪底還有木棧道,真稀奇。

蝴蝶谷瀑布→櫻花林停車場
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回程也是先上再下,話說這樣隨隨便便也走了300公尺的總落差。回到台8線後繼續往谷關前進,今天依例是搭在最裏頭的汶山大旅社,如我們所料,連續假期差一點要沒位置了。幸好認真擠擠還是有的,車和帳棚都找到不錯的落腳處。晚餐是帶骨牛小排一大堆、生菜、玉米及以其他,當然還有啤酒十來瓶。烤他個爽快,把K國的不悅都吃喝下肚去啦!!

PICT8148
瀑布水量不錯。
PICT8154
阿晟隨拍,主題是心事重重,其實欠會仔錢更貼切。
PICT8164
瀑布四周。
PICT8171
維尼OK
PICT8173
只有最高點的一小段路是平緩的。
PICT8176
黃昏櫻花林。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