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09.01.22 澳大利亞 啟程

一年一度的過年長假,對於喜愛趴趴造的Winnie和Tony來說,沒出國旅行怎麼能過得去。今年原本打算規劃剛好9天的澳洲行程,但由於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錯把我們的訂位當成兒戲,因而幫我們多爭取了兩天假期(花了更多錢),變成11天的澳洲之旅。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微星 MSI U90s 小筆電

Winnie是資訊相關工作,上班時間已經是整天盯著電腦螢幕了,所以在家用電腦的時間不長,也不過就是上上網路等輕量級使用。但我們的部落格上的照片也都是Winnie負責處理,而Winnie家用的電腦已經是年代久遠、老態龍鍾,跑什麼都吃力了,所以添購一部新電腦是勢在必行的大事。一直以來我們都有攜帶電腦出門旅行的夢想,Tony是有公司配發的小黑一部,但小黑畢竟是工作用電腦,帶著出門趴趴走總是不太妥當,再度結合兩個願望,所以目標就是這一年來當紅的小筆電。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09.01.04 花蓮 瓦拉米步道露營 Day2

晚上的瓦拉米很不平靜,剛入睡沒多久,就傳來女生尖叫的聲音,剛聽到時真的很可怕,但因為是連續一直叫,所以可以判定是動物發出來的。如果換作是人叫的話,早就被室友打醒了吧!?到快要半夜時,又聽到另一陣尖叫聲,以及隨之而來的腳步聲,也是讓人不禁緊張起來。一直到傳來帳篷的拉鍊聲,確定腳步聲是隔壁帳的遊客後,才又放心繼續睡。隔天早上設定06:00起床,果然我們是最晚的一隊,Tony踏出帳篷時,輕量化的同學們早已不見蹤影,而其他的登山隊也都在吃早餐了。雖然這次我們儘量加快工作效率,但當我們早餐吃到一半時,瓦拉米營地就已經剩下澳少年登山隊四人了。由於Tony添購了一只新的煎盤,所以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荷包蛋吐司,以及熟悉的越南咖啡。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2009.01.03 花蓮 瓦拉米步道露營 Day1

步行時間:單趟約5小時不含午餐
步道路況:寬大步道
步行距離:單趟13.5km,高度差600m


2009年的元旦,忽然變成四天連假,應該讓很多人都措手不及吧!Tony一直想要趁著假期來打掃家裏,大概沒辦法來個大掃除,不過至少也要清理一些平常比較少整理的地方。但眼看人事行政局一聲令下,變成四天假,沒出門就說不過去了。原先Winnie希望前進南橫,把南橫上剩下的兩星走完。但Tony有點遲疑,一直沒去訂山屋,原因不外乎是南橫一趟路途遙遠,而且還怕我們的裝備會應付不了三千公尺高的低溫。後來經過多次討論,決定前往也是很遠的花蓮瓦拉米步道一遊。車行路線相當容易,國道五號過雪隧再開到底,抵蘇澳 再依指標接上台9線,一路往南,過蘇花公路、花蓮市、瑞穗,到玉里時會看到玉山國家公園台30線指標,跟著走到底就是了。需注意瓦拉米步道過佳心之後為山地經常管制區,需辦理入山證。而且同時也是玉山國家公園管轄範圍,需辦理入園證,住宿瓦拉米山屋需於七日前在玉山國家公園網站上申請,若是沒有申請到山屋,可是不能進入過夜的。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08.12.05 結婚六週年紀念日─重回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嘩!已經六年了喔,時間真的過得比飛的還快。每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基本上也就是一年要結束的時候。回顧今年度,跟著各式媒體的腳步,給今年的Tony家選一個最具義意的詞,那應該會是「露營」吧(說不定有人會說是STP)。扛著大背包、帳篷,在台灣山林到處遊玩、開伙,可以說是今年度的最佳寫照。根據澳少年登山隊完全沒有減低的玩興看來,我想明年應該會繼續拚下去吧。結婚週年紀念日照慣例當然是要上館子吃吃喝喝,對平常鮮少外食的倆人來說,這可是滿足口腹之欲的絕佳理由。最近Tony工作地點又再換到台北Sogo附近,每天都要經過Saveurs這間兩年前吃過的餐廳巷口。正當時實在忙碌,沒那麼多時間再去開發新餐廳,所以就乾脆再來光顧一次。而且說實在,每次吃西餐的時候,都難免會想念這家美味又不會貴到吃不起的小館子呢~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27 平溪 峰頭尖

步行時間:單趟約2小時含休息
步道路況:寬大步道、後大半濕滑陡坡小徑
步行距離:單趟約3.5km,高度差350m

峰頭尖是一般合稱平溪三尖其中之一,另二為菁桐古道旁的石筍尖和薯榔尖。之前曾想把沒走過的薯榔尖和峰頭尖一起,當作重量行程的行前訓練路線。但最近澳少年卯起來出隊,每月一行好像變成常態,所以特地進行的訓練好像也就沒有那麼必要。即然如此,就想把三尖拆開來分別走走,也幸好今天來走過了,才知道峰頭尖實在不是一條適合重裝訓練的路線。車行路線是走106縣道到平溪,在59k左右的一坑橋前右轉入窄小車道,過橋後左轉,路右出現土地公廟後右轉,開到禁止通行處有一塊空地可停車。從石碇方向過來的話,一坑橋在菁桐車站前,若是開到菁桐車站就是過頭了。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8.12.21 桃園 桃源仙谷

往常的溫馨派尾牙,都是一起吃火鍋渡過。今年Amy和Jones收到桃源仙谷的門票4張,所以邀我們一同前往,就當成今年的自辦溫馨派尾牙。由於桃源仙谷園區多步道,Jones還為此特地提前訓練體能,以順利完成遊園行程。桃源仙谷雖以谷為名,但其實是在山間,位於著名的羅馬公路上。車行路線可走國道三號下關西交流道往關西,抵關西後走台3線過關西大橋,後於超大馬路口直行台118縣道(即羅馬公路),上行15k左右即可抵達桃源仙谷園區。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2008.12.13 新竹 霞喀羅古道露營 Day2

夜晚時開始有霧雨的狀況,大概陰天的情況下上山都會這樣吧?由於我們帶的是阿晟的娛樂級帳棚,那個外帳讓Tony很不安心,所以老早就準備了一堆大塑膠袋來補強防水層。儘管如此,帳棚門口沒有蓋到的地方,還是有漏水的狀況,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負責內務的兩位女性就非常辛苦了。今天的早餐是小黃瓜鮪魚三明治配煎蛋,當然還有飯後的越南咖啡。早餐期間,已經開始有登山隊從吊橋上經過,在下頭的我們,可以看到吊橋上閃光燈不斷,還有不時的呼喊聲。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我們把帳棚收起來後,才總算停止。早上9點鐘,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完畢,確定現場還是昨天下來時的樣子,澳少年登山隊開始出發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