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07.10.27 南投、杉林溪 Day 2

有點冷的天氣,加上暖和的棉被,照理說應該是滿好睡的一晚。但不知是吃了什麼東西引發Tony的過敏反應,全身上下都癢得受不了,所以早上Tony只能紅著眼睛起床。吃過住宿附贈的早餐之後,我們就收拾收拾,到櫃檯Check out,才開始今天早上的杉林溪步道巡禮。今天的健行計劃是從門口開始,先往下走到青龍瀑布的景觀台,再走越嶺古道往上,一直走到最高處的天地眼。早上天氣不錯,不過看看路邊的遊覽車,心裏倒是有點不祥的預感,今天的杉林溪,應該會很多人喔 首先要走到門口的土地公廟,話說這園區內真是種了不少花呀,一路上長在樹上的、種在盆裏的、還有路邊開的,到處都有盛開的花朵,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現在的季節,不過有些稍微枯黃就是了。我們到達的第一個景點是吊橋旁的石井磯,但我們在橋下找了找,實在看不出來石井磯是指那一塊?找到後來放棄了,上去吊橋走到對面去,才看到原來石井磯就是中間蝕刻出一個很深的洞的大石頭。接著就是加入人群走到青龍瀑布景觀台看一下,再往回走越嶺古道到園區上半部。再來則是經過樂山步道一直走到最高處的天地眼,這天地眼不過就是石壁上兩個大凹洞,有點無趣,也就是說腳程的投資報酬率不算太高。整個來說,杉林溪的步道都寬大好走,而且都有遮蔭,加上氣候涼爽,走起來很輕鬆,但景觀部份比較普通就是了。

PICT5823
88吊橋。
PICT5825
石井磯的其中一口。
PICT5830
對面的山上人家。
PICT5831
青龍瀑布,氣勢不錯。
PICT5833
正是馬藍的花期。
PICT5836
灑落步道的陽光。
PICT5839
又一次拍到,像飛鏢的花。
PICT5844
維尼與鍬形蟲,最近常看到鍬形蟲。
PICT5848
園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繡球花。
PICT5850
古樸的木橋。
PICT5852
馬路邊也都種很多花。
PICT5854
橘色的波斯菊。(感謝真鈴開示)
PICT5863
遠看頗清幽的99吊橋。
PICT5867
經過松瀧岩瀑布。
PICT5869
千古紅檜,真誇張的名字。
PICT5871
天地眼,真要說的話,比較像貓頭鷹眼。

走完步道回到聚英村附近,已經是中午了,我們想到竹山吃個竹筒飯,所以就在小吃部隨便先買兩根熱狗果腹,準備下山再大吃一頓。下山途中經過鹿谷鄉的內湖國小,而且剛好有車位,那當然要停下來逛一逛。這內湖國小是921時震壞了,後來重建時改為現在的古樸風貌。在這樣一所觀光景點的學校唸書,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自然學科一定都很高分吧。

PICT5875
服務中心和聚英村。
PICT5878
內湖國小,這應該是活動中心吧?
PICT5881
令人羨慕的自然教室。
PICT5882
教室和餐廳。

回程下山後先繞進竹山鎮,奇怪的是,沿途一直看到的竹筒飯招牌,到了市區好像都不見了,我們繞呀繞,過了半個小時,連一家都沒看到。只好失望地往高速公路前進,在路邊隨便一個攤位買了竹筒飯和蜜番薯,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喀下肚...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7年11月13日 下午1:27  

那個是橘色的波斯菊啦~~

Cestlavie,Tony 2007年11月13日 晚上10:16  

感謝真鈴的寶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