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2016.11 巧巧滿八個月


出門過夜
第一次嘗試了一次2天一夜了宜蘭小旅行,很棒的是巧巧在車上累了頂多稍微唉唉之後會願意睡覺,雖然都只能短短的30分鐘,但已經很大的進步了。再來就是最擔心的晚上姐妹倆共處一室睡覺,幸好小可有配合沒有太吵,加上她自己也玩累很快就睡了;巧巧第一次在大床上過夜,也是翻滾一陣之後就順利睡了。也就是說以後可以常常出門玩沒問題了嗎?
(後記:才怪,晚上半夜一直起來...)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6.09 巧巧滿六個月

爬行準備
自從會翻趴之後,沒事就會自己翻身趴著到處看,甚至還會配合聲音邊叫邊移動,一開始是原地轉圈,後來漸漸腳更有力,會把屁股整個翹起來,就幾乎可以往前移動了。在快6個月的時候,已經可以看準姊姊的玩具,快速移動去抓來吃,一整個移動範圍變大,傷腦筋啦~~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6.07 巧巧滿四個月

滿四個月就是要收涎,Winnie 這次自己烤了小餅乾,來做個樣子。當然口水還是流不停囉~

DSC_1882
DSC_1892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06 巧巧滿三個月

巧巧滿月之後就幾乎沒有在包包巾了,主要是因為天氣漸漸熱了,一開始房間又沒冷氣,只好讓她四肢自由伸展,所以巧巧很早就開始在床上四處滾動,常常都很好奇她是怎麼從小床的一角滾到遠遠的另一角的,可惜沒有安裝攝影機看不到...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03 巧巧出生

沒想到還有一次之生產文

第二次懷孕也沒什麼太大不適,只是一開始容易餓亂吃胖太快,搞的中期後要開始節制飲食。此外就是媽媽年紀大了又加上家裡還有一活力旺盛的小人,體力差好多啊。高齡產婦又怕容易早產,所以一直活動量不太夠,搞得最後竟然撐到過40W才生。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6.01.03 台北市親子館 萬華、信義

大台北的親子館,我們之前就有走跳過,總覺得小鬼大了很難再騙過去。結果小鬼是大了,公園越來越來騙過去XD,所以又來看看親子館。新的台北市一區一親子館,各有特色,服務人員也都滿親切認真,真是溜小孩的好地方,實在不錯。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5.12.04 幼兒園校外活動

小可去玩的幼兒園這天舉行了親子校外活動,雖然當天天候不算好,幸好也是該玩的都有玩到,學校基於親近自然及推廣食品安全的理念挑選的地點,不只是去玩一玩而已,實在滿有心的。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5.11.29 台中二日遊

這一趟又下台中,是要去看小可的阿祖以及帶小可去玩玩親子民宿。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5.10.25 台北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美術館之類應該是帶小鬼父母的禁忌場所吧,上次看展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而且一定也沒帶小孩去找罪受(也不行吧)。不過台北市立美術館裏有個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光看名稱就是可以帶小鬼來吵鬧的地方,當期的展覽看起來還不賴;不行的話,一旁的公園不錯大,也是很有得跑的,就來晃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