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2016.11 巧巧滿八個月


出門過夜
第一次嘗試了一次2天一夜了宜蘭小旅行,很棒的是巧巧在車上累了頂多稍微唉唉之後會願意睡覺,雖然都只能短短的30分鐘,但已經很大的進步了。再來就是最擔心的晚上姐妹倆共處一室睡覺,幸好小可有配合沒有太吵,加上她自己也玩累很快就睡了;巧巧第一次在大床上過夜,也是翻滾一陣之後就順利睡了。也就是說以後可以常常出門玩沒問題了嗎?
(後記:才怪,晚上半夜一直起來...)

DSC_2429
又來幾米樂園拍照
DSC_2424
剛開始坐推車還很無奈...
DSC_2450
哎喲~這有點驚險^^


副食品
這個月開始給巧巧開葷,先吃蛋黃,之後也試了鯛魚、雞胸肉、牛肉、虱目魚,偶而家裡吃粥時也會跟著一起吃一些,所以也吃過豬肉、全蛋、蛤蜊了。另一方面也試著讓粥更有口感一些,因為她好像已經吃泥吃膩了(好快...)。偶而也會弄個手指食物給她玩玩,其實吃得還不錯,應該說比起粥來她更愛自己拿著吃,只是牙齒還不夠多,也有點心急常常咬不夠就想吞下去了很可怕。
也跟姊姊一樣遇到了體重停滯的問題...慶幸的是身高倒是都有在正常生長

DSC_2594
中秋節都要戴一下柚子帽

坐、爬行、站立
6個月時已經可以做得蠻穩的了,滿7個月之後可以從趴姿變成坐姿,匍匐前進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已經在家裡到處探險了。再搭配上可以自己拉著東西站起來,漸漸的已經有破壞力了。
以前晚上睡前奶後放上床就是扭一扭、翻一翻準備睡了,現在睡前精神好點時都要拉著床欄站起來走走運動運動,不然也要趴下坐起到處玩一番才肯準備睡覺。

DSC_2864
吃吃標籤是一定要的
DSC_2856
站著玩還可以

手的動作
可以自由行動之後,喜歡在家裡到處探險東摸西摸,地上難免都會有一些毛髮掉落,這些就是巧巧的目標了,她的小手手又很容易就可以把頭髮抓起,然後就往嘴裡送了...此外也會把食指伸出來摸東西,或是兩手拿著換來換去,然後吃看看...


長牙
滿7個月就開始從下門牙開始長牙,現在已經有3顆牙齒可以咬人啦~


環境適應
媽媽的假期即將結束要回去上班了,開始讓巧巧更常去台北奶奶家適應環境,從一開始一到就哭、只給阿罵抱、漸漸的已經可以給阿公抱、或是給不熟悉的親友抱一下子了。

DSC_2896
參加鹿港姊姊的婚禮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