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2013.06.15 小可來抓周

抓周這事,本來是 Winnie 的朋友要來家裏熱鬧一番的聚會。但 Winnie 的朋友沒空,後來聚會就取消了。Tony 一向以來對這種古禮都有些無感,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是沒動力去做的。是後來有一天,臨時起意找找網拍,發現抓周要戴的虎帽虎鞋,穿起來好可愛呀~就決定還是在家裏自己惡搞一番。
抓周的用意大家都知道啦,就是從小看大的意思(誤)。那有此一說是:小朋友三歲以前,能看到正常人不該看的的東西,所以要頭戴虎帽、身穿唐裝、腳穿虎鞋來鎮煞。龍的套裝也行,所以針對龍寶寶們,也有龍帽虎鞋比較削錢的搭配。整個傳說是有配套的,雖然說現在也有迪士尼公主裝的抓周組合就是了...那麼我們在某位網拍媽媽處租回來一組美樂蒂抓周大全套(再順便租兩樣玩具XD),首先拍拍定裝照,然後就開始抓抓抓啦~~~

DSC_5278
這套服裝真的是很可愛。
DSC_5280
小可似乎也很喜歡呢~

DSC_5289
那麼就要開始抓了,可想而知是從近的開始一樣一樣玩過。
DSC_5291
新玩具很多,好開心呀~~
DSC_5293
這雞腿怎麼不能吃!!!!
DSC_5300
廚具把玩最久,好好玩喔喔喔~~~
DSC_5316
馬麻和小可正在研究這是什麼樂器...
DSC_5323
蔥也玩滿久,因為小可喜歡鬚鬚的東西 XD
DSC_5337
最後就坐到米篩裏去了...
末了我們為了留下周歲的紀念,還要打打印手腳模。一種是成功率比較高的黏土印模,一種是比較麻煩、有可能搞砸的灌模。結果頗成功,化學琉璃灌出來的小腳ㄚ,好可愛呀。我們把保存下來的胎毛也封在裏頭。不過我們在手忙腳亂之中好不容易做了腳模,這傢伙睡著了以後還是不太安分,還沒有把握做手的模(汗)...
DSC_5343
說是成功率比較高,結果一念之差手的部份抹平重做,變得不太清楚...
DSC_5339
另一個就要等晚上,小可睡著以後再偷偷摸摸執行。模子取好如圖。
DSC_5494
透明的小腳ㄚ,連皮膚的紋理都有複製下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