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2013.04.07 小可滿十個月

長牙
這2個月陸續又冒出了上面的2顆大門牙,所以現在有4顆牙的小可,咬起人來可痛的啦~最近又狂流口水,不知道是不是又要長新牙齒了。奇怪的是,熱愛東咬西咬的小可,本來是很愛刷牙的,最近不知為何,吃完粥之後,要幫她刷牙都會不爽...


9個月大左右,小可終於開始有想要拉著東西站起來的慾望。小朋友很神奇的是,當她會了之後,一切就會進展得很神速。從一開始拉著床欄站,後來可以扶著沙發、桌子,現在只要她手構得到的都可以。當然扶著移動也不是問題,常常還會因為2手拿著玩具,只用手肘輕輕靠著沙發在玩,或者乾脆把手放掉,都沒在怕的。最近站得比較穩些,也可以開始推著箱子或椅子前進了。

扶著沙發站沒問題。
扶著人站也OK。
爬行
小可現在已經不需要匍匐前進了,但還是不太會正常的雙膝著地爬行方式,最擅長的是坐著移動,很特別的爬法但也是很敏捷迅速。雖然偶而還是可以看到她用四肢爬,但他最愛的還是坐著爬,大概是這樣比較方便吧??
很愛在高的地方爬 >_<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在阿嬤的努力教導之下,小可從一開始只會握手,後來懂得點點頭、跟人揮手掰掰、拍拍手了。只是不但要說出正確的指令,外加還要看小朋友的心情才行。
小朋友沒那麼容易給拍,這就當作是在揮手吧~
副食品
本來打算讓過敏兒的小可晚點再開葷的,但是在醫生的建議下,9個多月開始讓小可吃魚肉了,目前試過台灣鯛、鮭魚,鯛魚似乎不太行,吃了身上會起紅疹,只能等她大一點再試試了。
因為她現在手的抓握能力很好,也有4顆牙了,所以偶而也會給她一些手指食物吃吃,如蘋果、紅蘿蔔,順便也訓練手的細部動作。
小可阿娘精心準備的粥品。
要小可交出吃到一半的東西,可不容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