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3.01.05 小可滿七個月

時間過的好快,感覺好像不久前小可才在月子中心還小小一隻(是說現在還是很迷你...),轉眼間已經半歲了

帶去喝啤酒,哈哈。
板橋看雪人和聖誕樹。
參加喜宴鬧翻天。
爬行
5個多月大時,我們在客廳地上鋪了地墊讓小可能有比較大的空間活動,真不知道小可是個懶惰的小孩或是說她還不懂,偶而會看到她匍匐前進或後退,但想要拿玩具時不是努力伸長手、就是滾滾滾多轉幾圈、再不然就是生氣尖叫。不過就在快滿7個月時,終於比較可以看到她明顯的前進了,雖然還是常常動作很大卻只前進一咪咪。


古人說7坐8爬9發牙,之前我們一直都專注在小可的爬行能力,快滿7個月才想到小可還坐不太穩咧,趕緊讓她練習個幾天之後成果還不錯,現在最愛的是彎下來吃腳,只是真不知要怎麼讓她從躺變成坐姿咧~
坐是OK,不過小可還會扭來扭去,需要扶一下。
手的動作
小可現在越來越能做一些細部的動作了,比如說把紗布巾從臉上拿開、把玩具從左手交到右手、很喜歡用手去把玩細細長長的東西、抱著她時喜歡玩大人身上的拉鍊,抓握一些有重量的東西,也不會很吃力了。
手抓東西拿來拿去,最後就是要吃一口。
副食品
5個多月開始讓小可嘗試吃10倍粥,一開始她表現的很想吃的樣子,但吃沒幾口就沒耐性不想吃了。後來試著在粥裡加入一些甜味,如蘋果、香蕉,並且減少一些水量,漸漸的接受度就比較高,到現在陸陸續續也吃過了地瓜、南瓜、花椰菜、紅蘿蔔,一次也能吃掉半碗約100CC的粥了。只是這樣一天增加2餐副食品,為什麼體重還是沒有增加咧??


愛吃的小可,吃什麼東西都沒什麼大問題。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