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2.10.06 小可滿四個月

火星話
小朋友的火星話真的很可愛,一時興起可以咿咿呀呀講很久,想要記錄下來時,她卻一個字也不想說了...

好不容易錄到一小段。
抓玩具
一開始對玩具的興趣雖然還不是很大,但偶而也是願意看心情伸手去拍拍玩具,漸漸的會用手抓玩具往嘴巴塞了,雖然常常塞不準或用力過猛搞得臉變形
不一定都能塞得這麼準。
脖子
我們每天給小可練習趴姿應該有些幫助,小可脖子已經滿穩定,所以抱的時候可以不用再一直扶著脖子了,拉著她的手時也會用力很想坐起來,甚至已經變成一種反射,只要同時拉住小可的雙手前臂,她就開始用力準備坐起身了。
現在很愛坐得直挺挺的。
小睡
這個月的發展最棒的就是小睡漸漸穩定了,玩累了只要放到小床上,吃吃手就會自行入睡了,本來一開始只能睡30~40分鐘就會起來嗨,現在通常都能延續睡1個多小時了。當然小可不是天使型小孩,一個星期總有1、2天會是例外狀況,就算是這樣馬麻也是很滿意了啦!
打完預防針後,又有變番的趨勢。
翻身
這個月的其中一個訓練重點是翻身,因為小可很早就會自己側翻了,所以我們覺得讓她翻趴應該也不會太困難吧。只是一開始她都沒什麼意願,有時候要教她還會抗拒,身體硬的很不給翻。但是小朋友就是這樣,當那個開關一啟動,她開始覺得有興趣時,就翻個沒完了。現在要是房間裏的哭聲變小、或變悶時,小可八成就是翻成趴姿,趴太久不高興了。剛開始會趴那一天,凌晨六點多夜奶完畢,照理說應該很快就會入睡才對,結果把拔才去上個廁所回來,就看到小可趴著頭抬高在監視媽媽睡覺,那天一共幫她翻回正面三次才甘願再睡去。奇怪的是,小可明明就曾經從趴姿再翻回正面,可是她寧願趴到心情不好等人來救...
截稿日時,有時得要翻個十幾次才甘願睡...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