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1.03.13 平溪 五分山

近來忙於相機事務,無心從事文章撰寫,所以行程就簡單寫了。五分山曾經和澳少年登山隊一起走過,但那次忘記帶地圖,沒走到山頭。而今天只想要走個一路石階到底的步道,那麼五分山就是不錯的選擇。

地圖可參考上次的行程
GPS足跡下載
煤礦博物館@254m(10:30)→土地公廟@545m(11:15)→瞭望亭@758m(12:00)→五分山@757m(12:05)
最近郊山走的少,走沒兩步陡上石階就覺得腳痠了。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走起來滿擔心會下雨的,幸好雖然風大,雨倒是沒下。走到瞭望亭後,續行步道,下到鞍部後,直行有一條離開步道的泥土路。土路芒草夾道、路幅狹窄,而且路況不甚佳,還好距離是很短。鑽行一會兒後,就會來到五分山的三角點,以及平溪區域十分顯眼的氣象站圓頂。
PICT8258
小橋流水...
PICT8260
步道旁有一座很尖的小山頭。
PICT8262
天燈是一定會有的。
PICT8264
依然觸目驚心的石階。
PICT8266
嶺頭福德宮。
PICT8267
淡蘭古道支線。
PICT8268
稜線上的步道,看起來滿陡的。
PICT8270
花柄有短毛,看起來是短毛蓳菜。
PICT8275
小涼亭上的天線不曉得是什麼。
PICT8277
天氣不好,展望不佳。
PICT8279
一路上遇到不少石龍子。
PICT8282
瞭望亭,這次完全沒靠近。
PICT8284
維尼登上五分山。
PICT8286
五分山氣象站。
五分山@757m(12:10)→土地公廟@545m(12:50)→煤礦博物館@254m(13:25)
今天10:30才開始走,感覺算是滿晚的,結果下山的時候開始遇到遊客,而且越來越多,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座下午行程的山。快回到登山口的時候,我們兩人忽然被上山的山友稱讚了一下,在這樣的郊山步道上,還真是不好意思...既然來到平溪,那麼下山後去石碇吃個豆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昔日兼著賣豆花的王家樸實豆腐小鋪,現在已經成為小店面了。生意當然依舊是很好,未來不曉得會不會像一些記憶中的味道一樣...
PICT8288
附近長得尖的山頭還不少。
PICT8290
遠望福德宮。
PICT8292
路邊攤變成店面了。


延伸閱讀

1 留言:

2011年7月10日 晚上11:50  

ㄟ~~~~現在才發現
那也是我們常騎上去的地標之一哦!!!!
溜下去~非常爽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