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10.08.02 南投 花之奇萊主北 Day3

步行時間:不含休息約6.5小時
步道路況:路況OK,回程舉步維艱
步行距離:6.5k,總下降約800M、總爬升約500M

第二天的晚餐是乾燥飯,是澳少年登山隊有史以來第一次主要只吃乾燥飯,所以有隊員反應最近出隊越吃越差,也是剛好而已。沒辦法,體力差又要揹帳篷走三天,還要吃得好的話,大概得要採購自走式背包吧!?

從昨天下午開始,由於本隊行程都在15:00以前結束,兩天下來只有在取水的時候淋過兩滴雨而已。看到別隊山友每天都在雨中結束行程,所以領隊又開始吹牛,說什麼:領隊英明、本隊走的是不淋雨行程...等等自我感覺良好的嘴炮。為了不要吹破牛皮,所以小心眼領隊(就是在下Tony本人),悄悄把第三天的起床時間提早一個小時,以免在行程最後破功被隊員譏笑。

PICT6080
這是欠會仔錢的回程照。


奇萊山屋@3330m(06:30)→主北岔@3451m(08:05)→成功山屋@2875m(09:20)
當大家都在和岩壁陡下奮鬥的時候,阿晟忽然發現遠處山壁上有些動靜。先出現的據說是山羊,一溜煙就消失了。後來又有連續幾隻山羌,非常慌張地橫渡到峭壁的另一端,還伴隨著熱烈的喘息聲。嚇到這些友善的小動物讓我們真是過意不去,萬不一沒跳好失足摔下來的話,那就罪過大了。看著山羌離開以後,還是回頭來顧好自己吧,和往常一樣,抖著雙腳,好不容易才下到成功山屋。

由於是星期一,成功山屋已是空盪盪的,只剩兩個床位有山友的物品,看樣子是去攻山頭,和我們擦肩而過了。雖然說時間還早,但早餐吃的是易消化的稀飯,所以10:00吃午餐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吃完午餐收拾一番,準備最後,也是最辛苦的一段路。

PICT6078
再見!奇萊主峰,再見!
PICT6116
月亮還掛在天邊。
PICT6135
鬼才揹那麼重...
PICT6136
山屋滿舒適的咧!!
PICT6137
山屋四周有不少立在崖邊的大樹。
PICT6138
成功三號堡遺址。

成功山屋@2875m(10:50)→小奇萊@3145m(13:40)→滑雪山莊@3330m(14:35)
在Day1的那篇文章可以對照一下高程圖,回程從黑水塘山屋到小奇萊的這段,在最沒力的第三天走來,頭上還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可以說讓人完全喪失意志力。我們只能一步一步的走,不要想距離、不去看時間,勉強抬起腳步走。Tony在這段稍微領先伙伴們,所以花了一點時間走上小奇萊,拍拍照,順便觀察越來越頻繁的雷聲是在那個方向。

在小奇萊喘一口氣、吃吃點心,剩下的1K多就不算什麼了,但前提是要在下雨之前回到滑雪山莊。還好今天雖然雨下的比較早,但我們行程也已經結束了,總算可以鬆一口氣。整理整理裝備和衣著,上車回程,首先到埔里吃個晚餐。晚餐才吃到一半,外面就開始下起超大豪雨。下到我們上車離開,雨勢都還在加大,短短的時間路面就積了不少水,讓我們不禁擔心,就這樣下到台北的話,可能會有行車安全的問題。幸好在國道六號上,一離開埔里範圍之後,雨勢就漸漸減小了。

PICT6144
小奇萊往下看,有三個噓累累的登山客。
PICT6145
往北看,天氣已經很不妙了。
PICT6146
Thank You!!奇萊主北成功~
PICT6147
合歡東峰滿多遊客在走的咧,讓人又想起那純真美好的年代。

誰說奇萊是黑色的!?以下是花之奇萊特輯。

PICT6086
PICT6092
PICT6100
PICT6109
PICT6121
PICT6132
PICT6142


延伸閱讀

2 留言:

MaSo 2012年4月8日 凌晨12:17  

原訂的奇萊東稜,第一天4/5在奇萊山屋待了一夜後,昨天一早天候不佳(起霧兼下雨),最後在奇萊北峰叉路抉擇...最後由奇萊山屋徹退回家!
看了您的奇萊主北記錄,看到熟悉的路徑,順道安慰自己這回沒能完成東稜的行程^^..

Cestlavie,Tony 2012年4月9日 下午5:41  

我也安慰你一下。
天氣不好沒view,隨便硬撐一點意思也沒有。
下回吧,山永遠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