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5.22 烏來 大桶山、大桶山東峰

步行時間:來回約3.5小時
步道路況:前半多石階,後為陡上土路
步行距離:約3.3k,總爬升約550M

本來大桶山是上次想走的訓練路線,但上星期周末前雨下的不少,烏來也是多雨區,擔心路滑難走,所以就換到五股去了。本周天氣還好,所以還是來把這個行程給完成。大桶山曾經是澳少年登山隊隨便走走的路線之一,上次來的時候,儘管下著雨,還是遇到一個滿多人的登山隊。比起來今天就冷清許多,不過是零星幾位山友而已。今天開車行走新烏路時,自行車的能見度還是很高,傳說中的自行車冷卻,似乎這裏還看不到。

20100522TrailMap
車行路線請參考上一篇
GPS足跡下載


大桶山登山口@315m(09:20)→豆腐岩@764m(10:35)→上主稜@908m(11:07)→大桶山東峰@906m(11:08)→大桶山@916m(11:15)
上回傻傻的把車停在香菇園,這次當然要驅車直達登山口。開走以後,很快就覺得腳軟了,果然年紀漸長,身體好像越來越虛。而且很奇怪,上回走起來覺得涼爽的路線,怎麼今天悶熱到極點。走沒多久,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岔路,我們遇到一位阿伯和兩個小朋友。小朋友手上提著水壺,問道:你們來這做什麼。答:來爬山啊。回道:我們也是。真的是很有趣的裝備,本來Tony還想問提著水壺要去那裏燒水,可是已經漸行漸遠了。看樣子可能是上山來收成桂竹筍的吧!?

走完了數不盡的石階木階後,來到豆腐岩,總算是有比較涼快些。續行路況漸差,階梯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泥土陡坡。陡坡兩旁是頗為密集的杉木林,好像沒聽說過烏來也有伐木業,但整齊的樣子,感覺很像是人造林。走完陡坡之後,會來到一小塊空地,四條岔路分別通往忠治、大桶山東峰、落鳳山、大桶山及烏來山。我們先花30秒鐘走一下大桶山東峰,然後就往大桶山去尋找休息地。

大桶山山頂有個氣象站,山頂位於樹林間,完全無展望。說實在這條路線上,有展望的地方還真是不多。雖然是空地,但可供休息的地方是沒有,以後爬郊山最好也帶一下地布,比較方便。那麼我們只好退回小空地處,坐一下里程碑,再準備下山。

PICT5600
上次沒全部拍進去的登山口。
PICT5601
寬大好走的木階,偶爾還有階數指示。
PICT5604
豆腐岩區。
PICT5606
這邊應該是桂山路方向。
PICT5607
下去可達桂山路。
PICT5608
大桶山東峰。
PICT5610
大桶山前氣象站。
PICT5612
大桶山。

岔路空地@908m(11:30)→大桶山登山口@315m(12:50)
回程的時候遇到兩位少年家,全幅武裝還帶著山刀,但並不是獵人的裝扮,令人很好奇是要去那邊拓荒。由於天氣持續悶熱,加上Tony一直大力推薦,所以我們下山以後,先在忠治的村口買一條香腸填填肚子,然後到桂山電廠吃吃冰棒。雖然我們烏來也算走過滿多次,但這桂山電廠冰店居然一次也沒來過,真是遜斃了。吃完俗又美味的冰棒後,立刻就下定決心,下回到烏來爬山一定要再來吃冰!!

PICT5615
看起來像是綠色獨立的花。
PICT5617
葉子。
PICT5619
超肥的蚯蚓。
PICT5620
油桐花也是有。
PICT5621
吃一枝冰棒。


延伸閱讀

2 留言:

truebell 2010年6月12日 上午10:19  

人家教我的..
把壞掉的雨傘傘面拆下來,
就可以當地布坐囉~~
又輕又好攜帶。

Cestlavie,Tony 2010年6月12日 下午5:24  

喔喔~
這個建議好耶,不然家裏只有一千零一張地布,有時感覺真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