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電影【梅爾吉勃遜之阿波卡獵逃】

週六一早起床看著窗外陰陰的天空,便知又是一個不適合爬山的週末,Winnie上網晃晃等Tony起床後便提議下午去看場電影。於是利用時間將家裡打掃一下,簡單解決了午餐後,便出發去中和的國賓影城看電影囉!

wallpaper01_800

【阿波卡獵逃】這部片故事背景設定在馬雅帝國,全馬雅語發音的電影,電影中的角色也都是由中美洲原住民來飾演。原文片名Apocalypto是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台灣的片商蠻厲害的把他音譯成阿波卡獵逃,感覺還蠻符合劇情,整部片幾乎都是主角一直在被追殺逃跑的歷程。比較可惜的是,電影介紹說他們花費數月重新建造馬雅叢林古城,可是實際在電影中,整個馬雅古城出現的時間相當短暫,而且都是著重在他們奢華排場和剖心砍頭(個人覺得這一段相當噁心~)等獻祭行為上,真正著墨在馬雅帝國文明衰弱上的部分很少。

wallpaper04_800

如果撇開馬雅文化的部分,這是一部相當精采的影片,從頭到尾絕不冷場。看著主角黑豹掌在叢林中穿梭,回到屬於他們家族的森林後,利用他熟悉的環境來打倒前來追殺他的馬雅人。還有一開始馬雅人劫掠了主角的村落,將男人、婦女帶走,只留下小孩時,那些小孩互相扶持,其中一個大小孩說了會好好照顧他們時的情節也是很令人動容的。

picx_faen9047204308

Winnie最好奇的是,劇中那位懷孕的母親,Winnie一直覺得她應該是真的孕婦,因為懷孕的肚子看起來相當真實(當時的原住民是不太穿衣服的),但是Tony說那一定是化妝來的,不然哪有可能找真的孕婦來摔呢?

中文官方網站:http://th.foxmovies.com.tw/apocalypto/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