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20.01.29 韓國 釜山 Day 6 慶州

搭火車
今天的行程是慶州一日遊,古為新羅王國的慶州,相當完整保留了新羅時期的建築及遺跡,因此慶州又有露天博物館的美稱。一般從釜山前往慶州都是搭城際巴士,但我們行程是從佛國寺開始,民宿離火車站也不遠,因此搭火車也是選項之一。一大早起,我們先經過西面市場,途中看到大叔的草莓小攤車,就不得不買了。上次在首爾買草莓,兩個小鬼興趣缺缺,這次的這個就對味了,又甜又大顆,吃到停不下來呀。

派出所旁的電話亭XD
普通火車,無窮花號
佛國寺是個小站
佛國寺
出了佛國寺火車站,還要過馬路到對面搭公車,差不多10分鐘抵達佛國寺樓下。再步行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售票亭,園區佔地頗廣,風景整個是不錯,如果在春季的話可以欣賞櫻花、秋天則可賞楓,都沒有的話,寺內的千年古蹟也是很有看頭。佛國寺是UNESCO登記在案的世界文化遺產,有興趣的話,鄰近的石窟庵也可安排一訪。這裏有韓國觀光公社的簡介
要注意佛國寺位於海拔750M的吐含山上,氣溫要比平地再冷一點
 交通:11、700可達佛國寺,12可來往石窟庵

蕭瑟的冬景還是不錯的





午餐跟草莓

慶州博物館
用過午餐後,下山的公車就當做是午休。為了避免小孩不耐,下午先走一個兒童行程。慶州博物館附設兒童館,佔地雖不大,但安排了好幾項文化活動,當天遇到(小時候)唸中文系的韓國阿珠嬤,很親切地帶孩子們體驗,小孩玩到快要拉不走,完全延誤後續行程。阿珠嬤有機會可以落一落所學,看起來也是很開心哈哈。
交通:10、700可達,慶州博物館下車
先在館內四處收集蓋章再自行創作

抽籤體驗XD

剛才蓋完章的卡紙可以拿去掃描,就會跑到故事裏

慶州校村
從博物館到校村其實並不遠,但我們就是想說走裏面順便逛逛。沒想到不知何故到處都在施工,原本地圖上有的路很多都不能走,讓我們真的是隨便逛逛,直到雞林才接上往校村的路。校村原本是我們下午的休息站,但是時間已經不太夠,只好短暫休息一下,照一照月精橋就往回走了。

月精橋,開燈才漂亮,但我們不能待那麼晚

回家常常在唸這兩句XD
吉丁蟲遊園車
瞻星台
往回會經過一些經典景點,原本想順遊的大陵苑只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放棄了。瞻星台因為在岔路口,那就順便看一下。下方上圓,而且有點歪斜的造型建築,是新羅王國德善女王為觀星象所造,是目前亞洲東方僅存最古老的天文台。目前是開放免費參觀,這裏有韓國觀光公社的簡介
交通:10、11、700可達,大陵苑下車
迷路經過石冰庫

遠看大陵苑
5點開燈了
東宮月池
最後這個是拍照景點,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所以這裏就小可和把拔進去快速拍一下。


門口販售飛行玩具中...

回程就是到高速巴士站搭城際巴士回釜山老圃站,晚餐只好採買飯卷草草解決。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