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2020.01.26 韓國 釜山 Day 3 釜山

這一天也是市區觀光,釜山的捷運不若首爾密集,很多景點都還要轉公車才能抵達,先準備好資料和NAVER地圖會比較順利。



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原為韓戰時期戰爭難民的庇護所,2009在民間團體奔走及政府的支持下,逐漸打造為文化藝術為主題的聚落。老街、房屋彩繪、裝置藝術、壁畫以及...小王子,走走拍拍是甘川洞的主要活動。這一區的飲食要不是文青主題餐就是路邊攤,我們是先用個點心,到山下再去吃午餐。
※交通:土城站(109)6號出口,走3分鐘到釜山大學醫院旁的公車站(1-1、2、2-2),班次很密集不會等太久,上車後大概10分鐘左右山路到甘亭小學站(감정초등학교)下,大約所有人都會下車XD

甘川洞入口彩繪房屋意象
這群人頭鳥很引人注意
這裏的指標都是魚

遠近馳名小王子和狐狸,合照要排隊等很久XD

札嘎其市場午餐
前述釜山是韓國第一大港,那麼札嘎其市場就是韓國最大的海鮮市集。在決定釜山行程之前,就有小可幼兒園同學的父母大力推薦釜山吃海鮮行程。當然我們是比較沒這樣玩,但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了哈哈。據說以前札嘎其魚的產量豐富,所以有此奇特的地名。這邊老闆會把海鮮擺盤到一個偏執的地步,或者是把剝皮盲鰻弄給它拚命掙扎,藉以吸引顧客。和築地市場一樣,這裏也是有分場內和場外,由於我們沒打算花多少錢吃帝王蟹,所以就露天市場那邊隨便吃一吃就好了。
※交通:我們從甘川洞下來步行前往,或者坐到札嘎其站(110)比較近。
還會動喔,有點可怕。

海鮮鍋和煎魚
影島橋
吃飽後搭一小段公車到南浦洞,樂天百貨前面的路口就是影島橋。影島橋是釜山第一座跨海大橋。了讓船隻通行於港內港外,橋面設計可單臂舉起,以利大型船隻經過。現在每天下午兩點只開關一次供遊客欣賞。
※交通:南浦洞(111)8號出口往影島方向

松島海灘
總之是釜山另一條天空步道,這裏我們糾結要不要搭超貴的海上纜車,就在Tony下定決心開下去時,上網訂票才發現本日完售,又省下來哈哈。
※交通:南浦站(111) 8 號出口搭乘 6、30、71 號公車至「 巖南洞居民中心(암남동주민 센터)站 」下車
天空步道和纜車
天空步道和纜車



天空步道中間有座龜島,上面有龍公主和漁夫的故事XD
彩色消波塊,容器仿佛也活潑起來XD
這裏也能餵海鷗。
樂天百貨音樂噴泉
回到南浦洞時,巧巧正好剛睡著,所以只好先抱著去樂天百貨晃晃,又剛好快5點了,就去一樓找位置坐等音樂噴泉秀。本來以為是個無聊的東西,但其實滿特別的,有經過的話來看看是不錯。
音樂噴泉,光看照片和影片都是看不出來什麼,這個只能現場看。

還有小遊戲哈哈
南浦洞夜市 晚餐蔘雞湯
 晚餐吃的是南浦洞夜市裏的蔘雞湯,辣味雞超辣,其他嘛...到釜山還是吃點別的好了。晚餐吃完順便逛逛夜市,再買個點心,結束一天的行程。

地下街還有特麗愛博物館的宣傳造景。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