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04.23 日本 九州 Day 6 小倉、回程

最後一天我們是搭華航傍晚的班機回台,所以還有半天多可以運用。本來這一天是要用在熊本的,可是熊本在阿蘇那一天就走掉了,這幾天討論行程下來,決定改走另一邊的小倉。

DSC_8757
這是九州特急 Sonic 號,看起來頗有未來機械的 fu。
DSC_8830
小倉逛街道。
小倉城
做為北九州市的首府,小倉真的給人很先進的印象。一出 JR 站閘門,正面向直直開進車站的單軌電車、站外的太陽能板、JR 站整個手扶梯、電梯蓋不用錢,看起來就科幻味十足。加上市景、街道那些,整個感覺就像是近幾年才完工的都市。啊不過,不逛街買物的話,好像就只有小倉城可以走走。我們抵達當日,小倉城正維修中,不過是沒差,我們本來就沒怎麼打算再逛一座日式城堡。我們在小倉城庭園和神社晃一晃,快中午時再坐火車回福岡去。
DSC_8761
JR 站門口的太陽能發電板頗唬人。
DSC_8763
單軌電車頭頂的間隙留這麼小,頗有飛彈射出的 fu,真的很唬人。
DSC_8765
DSC_8773
這個市景好有未來城市的 fu 啊~
DSC_8769
P1020176
小倉城是複刻版,所以就沒很想看。
P1020178
小倉城庭園倒也小巧雅緻,庭園旁另有松本清張紀念館。
DSC_8786_P
小可在庭園玩得滿起勁。
DSC_8807
八坂神社側門,咦,不是地藏,是觀世音菩薩吧。
DSC_8816
八坂神社
DSC_8821
神社正門,都快要有天守閣的規模了。
DSC_8833_P
不用排隊買一個來吃吃看,結論是幹嘛去排隊!!??
笑樂
中午總算可以在博多車站吃飯了,這上面一看就很多名店呀...我們選了九州當地料理博多名產 もつ鍋 笑樂。其實就是像壽喜燒的牛雜、韭菜版本,我們在這又遇到中國服務生,再度無痛點菜過關 ^_^ もつ鍋可選鹽味、醬油或味噌口味,好像還可以選主食吧?因為所有的內臟都很耐咬,所以這個我家的小鬼不太賞臉,是說一餐光吃菜也沒差啦。
DSC_8839
在博多車站十樓美食區。午間套餐一人才1千羊打死,實在挺划算的。
P1020184
啤酒先來吧,啊~Ashahi 還是店裏喝才好喝。
P1020187
套餐有白飯、小菜和沙拉。
P1020189
是滿新鮮的,可是吃到後來又鹹又油。
回程
回程我們改坐機場巴士,在博多車站前門的巴士轉運站裏搭,買票是一進門的機器上買。巴士可以直達國外線航站,不過車班不密集、市區交通狀況很差、路程又遠,省不到時間啦~~
P1020190_P
又是甜點,反正要走了,再吃一個。

這是不二家銅鑼燒,小可根本不給吃,不過再喝到果汁的表情真 Q ^_^
DSC_8841
公車票販賣機,照著螢幕點一點,不難啦。
DSC_8840
13號月台等車。
DSC_8843
時間都快到了,飛機才慢慢飛來,在旅客面前表演整套上下的流程。去回都誤點很大,真是糟糕。
P1020196
飛機兒童餐只有乏味可以形容,而且幹嘛兒童餐都一堆炸物 ┐(´д`)┌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