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2014.04.20 日本 九州 Day 3 阿蘇、熊本

一早起床聽到雨聲,心裏一陣涼...天氣預報是有說今天降雨不低,但從山下就開始下,還真是始料未及。今天的行程要越過九州中部的山區,有比較趕一點,甚至為了不要趕太超過,我們直接放棄了飯店的早餐。今天第一段火車是九州橫斷特急,外觀是復古的造型,車廂內是由一位車掌小姐負責所有的事情,包括驗票、餐車還有 九州橫斷特急的乘車記念照相 XD。不過我們是沒有直接橫斷過去,而在今天第一個景點中部的阿蘇下車了。

DSC_8344
九州橫斷特急大紅色的車身。
DSC_8347
小黑犬 Kuro 可是站長呢。
阿蘇車站散步
到了阿蘇,首要的問題當然是雨還在下。要知道阿蘇火山這個景點呢,只要起霧就不能上到火山口了,更何況是下雨。看看車站外半山腰以上的一片黑,就算硬上去草千里走走,應該也只會搞得自己很狼狽吧,而帶著小可也很不方便雨中行動。於是,我們就把下午啟程的火車票改成中午,阿蘇火山就等下回再來吧。阿蘇車站正對面前行 50m 處有個家族風呂,不過要下午兩點才開,泡湯行程完全大失敗。
DSC_8350
下著雨,人行匆匆啊~
DSC_8351
事先準備的火山介紹也不用潑了。
DSC_8359
阿蘇就像一般的觀光中繼小鎮。
DSC_8371_P
站前廣場上有噴水表演呢,還有熱氣喔~
午餐便當
JR 阿蘇站旁有個農民市集,賣些當地土產、紀念品和熟食,還有個休息室可以用餐,完全是最佳午餐地點。
DSC_8354
農民市集外面的攤位,裏面還有一堆。
DSC_8357
小可在休息室搗蛋中...
DSC_8372
午餐的便當還有被小可吃掉大半的阿蘇本產草莓。
Aso boy 列車
之前有說過九州的火車各有特色,但若是問起,九州最特別的火車是哪一輛?我想只要坐過這個 Aso boy,應該不會再有別的答案了。Aso boy 當然是以 地名 阿蘇為命名發想,此外應該還參考了 Astro boy 的諧音吧。走進 Aso boy,真的會發出讚嘆:「哇~原來火車也能設計成這樣!!」,車廂內隨處可見小黑狗 Kuro 出没,也難怪了, Kuro 可是阿蘇站的站長呢。此外,首節車廂還可以直接看到少見的車頭風景,以及木製吧台和小沙發。最特別的第三節車廂,還設有兒童圖書室和木球池呢,雖說是親子列車,但做到這個程度,才能真正讓小朋友在火車上玩到瘋了呢~
DSC_8403
車身外觀到處都是 Kuro 。
DSC_8375
車內也都是。
P1020007
親子座位。
DSC_8382_P
木球池
DSC_8395
玩到一半吃草莓。
P1020010
也有賣 kumamon 的布丁。
P1020013
最後是乘車紀念照 ^_^
熊本城
由於阿蘇火山沒玩到,下午的時間空出來,就決定先把順路的熊本城解決掉了。JR 熊本站出站後,正前方大馬路上就是路面電車站,熊本的電車分為 A、B 兩線,從火車站出發的話,不必過馬路直接上電車可達熊本城。一般逛熊本好像都會買電車一日票,但我們評估只會搭兩次,所以還是上車買票就好了。搭到左手邊可以看見城牆就可以下車了。熊本城入口有兩個,我們在櫨方門遇到兩個阿伯跟我們好好的台日友好了一番 ^_^,並建議我們從正門進去可以少走很多階梯。
DSC_8406
奇怪,不是說一到熊本就到處是 Kumamon 嗎!?感覺沒很多?
DSC_8407
路面電車。
熊本城和大阪城、名古屋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前身是室町時代隈本城,後來在戰國後期1607年時由加藤清正築成。熊本城原是作為軍事用途,城堡居高臨下、一層一層的守軍工事,佈下森嚴的防禦。城內東繞西繞、複雜的動線安排,就算以現在觀光的角度,依然能體會這座城堡在當時是多麼的難以撼動。熊本城範圍很大,但未滿兩歲的小可,才沒耐心參觀那些名城古物,我們就把精華的宇土櫓、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簡單看完就好了。
DSC_8410
加藤清正像。
DSC_8415
DSC_8424
城裏會有像這樣古裝扮相的工作人員供拍照,話說這武士好帥呀。
DSC_8432
宇土櫓上看向大小天守閣背面。
DSC_8441
DSC_8446
大小天守閣。
DSC_8455
天守閣往下看。
DSC_8459
沒想到小可挺愛玩這個的。
DSC_8466
本丸御殿展出的藝品,這是竹林七賢。
DSC_8472
本丸御殿內。
DSC_8488
小可特愛走這個的。
熊本下通商店街-市場食堂晚餐
來到熊本,就是要吃馬刺吧,雖說生馬肉事前比較難想像,但似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想花大錢的話,有菅乃屋、馬櫻、 城見櫓等高檔日本料理可以選,而我們是選了平價的市場食堂。如果沒有事先查好的話, 市場食堂從外面看起來,就只是一般的土產禮品店,要走到裏面去才是食堂。吃起來的話,當然是滿好吃啦,只是價格不便宜,要再吃恐怕是難了...
DSC_8504
商店街感覺滿乾淨明亮。
DSC_8503
市場食堂兼土產店還兼旅遊資訊...
P1020038
200羊的威士忌飲料誰不喝,下面是名產炸蓮根,還算值得一嚐。
P1020045_P
上面就是名聞瑕爾的馬刺,腥味血味都沒有,和生牛肉比起來是比較有嚼感,白色的脂肪,吃起來有特殊香味,都滿好吃的。下面是馬肉壽喜燒,煮熟了就沒什麼特色了...
DSC_8508
回程坐的可是新幹線,照原本的行程本來要坐三次的,可惜...
DSC_8511
P1020057
自由席內部就一個商務樣。
博多 日航飯店
這種高檔飯店,當然我們又是用了華航機加酒才住得起。房內空間當然是此行最大的了,但是和沖繩的還是差了一截,這也沒辦法,已經是本土了。裝潢設備那些就不用說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沒得嫌了,而且景觀也很棒呢。
DSC_8515
博多車站前正在進行藤子老師誕生 80 周年展,這本來可是要錢的...
DSC_8519
飯店一角。
DSC_8522
窗外夜景。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