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10.26 日本沖繩 Day 2 中→北部

Sun Marina 有供應早餐 Buffet,先大吃一頓再說。Buffet 內容就滿日式,有白粥、有飯有各式小菜,也有麵可以吃。西式的話,就火腿炒蛋烤麵包、沙拉、水果和飲料吧,較特別的是有現磨果菜汁,喝養生的啦,所以渣很多 >_< 。吃完早餐天氣正好,雖然一看就還是風很大的樣子,不過來住了海灣飯店,沒有下去走走沙灘真的說不過去。

DSC_5910
小可等待早餐中...
DSC_5914
飯店的造型,不必解釋吧...
DSC_5920
沙灘上散步的老外,幫我們全家合照了一張 ^_^
DSC_5925
小可在沙灘上也照樣跑給人追 >_<
DSC_5941
飯店側門,風景不錯啦~
萬座毛
離開飯店往北開,今天主要是在北部繞一圈。途中經過一個重要的景點萬座毛,即可坐下一萬個人的平原之意,被喻為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點。停車場不算很大,遊客倒是不少,有一條無障礙步道可以小小走一圈,停車場兩旁是伴手禮商店,是比較傳統的那種。
P1010008
土產店,蟾蜍乾應該不是當地特別料理吧!!??
DSC_5945
DSC_5951
這個就是樣版照地點。
P1010014
小可很堅持要走在路邊的排水溝裏,還叫把拔馬麻也要一起來走...
DSC_5954
沿著海邊走一小圈。
沖繩海洋博公園
沖繩曾在1975年舉辦過國際海洋博覽會,隔年就原場地興建了主題國家公園,真的是很驚人,這公園和 Tony 年紀不相上下,可是現在看看感覺像是新的呀!!!!海洋博公園本身是免費,只有進入特定場館要收錢,真的是佛心來著...一到園內就立刻衝向海豚劇場,雖然是免費表演,但一點也不含糊呀,本來擔心沒耐心的小可會看不完,但就連小可都拍手連連叫好了,真的是滿精彩。那麼再看看其他的展館之後,再往美海水族館去吧。
P1010019
這無障礙廁所還有拉床,真的是有夠大,光洗手槽就有3個...
DSC_5959
海豚表演~
P1010034
這個 hottoMotto 現炒便當路邊很常見,我們也來吃一餐。吃起來嘛...就重口味。
DSC_5992
小可要去美海水族館了。
DSC_5995
水族館往下看,海景很漂亮。
美海水族館
雖然要收門票,但美海水族館仍是海洋博公園內最具人氣的景點。就像我們的海生館一樣,館內也依生態系分了不同的區塊,其中最具魅力的,就非黑潮之海莫屬了。為了館內三頭鯨鯊量身打造的黑潮之海,上下跨兩層樓、深達10公尺,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水槽。這個真的比我們海生館的厲害太多了,三頭鯨鯊在偌大水槽內不但不嫌擠,隨意亂游的模樣,還滿悠然自在的;說起來只能在完全不足的空間內依固定路線繞圈,前陣子還被野放(就是賜死)的台灣鯨鯊,命運真是太悲慘了...入館料金一人前是1,800羊,跟租車公司順便買會有不錯的折扣。
P1010046
一進來就動手動腳區,小可卻不敢摸,一直叫把拔摸 ^_^
DSC_6018
P1010047
這地方是安排來照相的,很聰明的設計,不知能降低多少使用閃光燈的比例?
DSC_6028
還沒走到定位,三頭鯨鯊碰巧一起上場。
DSC_6030
階梯上是樣版照地點。
DSC_6032
這是比較孤單的鯊魚。
那就沒多久就到禮品部了,接著到小朋友電力消耗區。
DSC_6044
P1010094
這一區繩網連接成相當大片的運動場,能玩的小朋友都玩瘋了,看起來真的是好玩。
P1010079
也有比較適合小小孩的設施。
今歸仁城跡
離開海洋博公園後,續往北行,我們要走訪此行第一個世界遺產─今歸仁城跡。今歸仁城原為琉球王國統一前的北山王國的都城。城池依山為建、佔地廣大,居高臨下的天險地位,古有「攻不落城」的美名。入場參觀的料金一人前是400羊,有個不大的免費停車場。
DSC_6053
今歸仁城跡入口,買票是在停車場那邊。
DSC_6059
居高臨下風景也很棒。
DSC_6063
最高處有火神廟。
DSC_6067
參觀完回車上去。
古宇利大橋
呃...我們東轉西繞,抵達橋下時早已天黑了...就當做是給小可睡覺遊車河吧...
DSC_6071
全日本最長的不收費橋,看這張照片只覺得來這幹嘛!!??
今晚入住 Super Hotel 名護館,高聳的招牌在國道上就可以看到。飯店本身真是夠精簡的了,完全就是為節省人力而設計,房間自然也是小到不行。幸好浴室還是有迷你浴缸,不然小可洗澡會比較麻煩。飯店後門的停車場位置很少,若是停滿了,就要沿著河堤邊開到第二停車場去。
我部祖河食堂
來到沖繩,自然是要來吃一下沖繩麵。我部祖河食堂是沖繩家庭料理,價格合宜、口味道地,而且離我們飯店很近,根本比走去飯店的第二停車場還近...
P1010104
上為沖繩麵,果真如同書上寫的和台灣口味相近,麵條像是較扁的烏龍麵。
下是炒中味定食,上來之後才知道中味是豬雜,也滿好吃,附飯和小湯麵,可以吃很飽。
P1010105
店面不大,裏頭倒是不小。還附有不少的木製小朋友餐椅。
DSC_6079
吃飽飯去超市採購,小可就來推推迷你推車。
P1010108
飯店有送冰淇淋,不過最好一拿到就吃,別相信旅館的冷凍庫。今天喝一瓶沖繩特產泡盛,一點泡也沒有,喝起來和清酒滿像。啊,那麼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