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02.03 小可滿八個月

長牙

這個月的大事件就是,小可長牙啦~

7M15D接小可回家時,阿嬤就報說小可長牙了,只是剛冒出來的小白點很不明顯,當天晚上我們怎麼都看不出來。後來隔天Winnie餵完小可吃副食品幫她清潔口腔時,就有摸到硬硬的小突起了,看來阿嬤也是這樣發現的吧!又隔了一天,第2顆下門牙也冒出來了,所以小可現在有2顆牙齒可以咬人啦 ~

仔細點就會看到牙齒...
手的動作

這個月又有新招啦,雙手可以同時拿兩個玩具東敲西敲,而不會放掉第一個。用姆指和食指拿取小東西的準度,也越來越好了。
似乎比較喜歡長長的東西,敲到人也比較痛。
便便、副食品

副食品越吃越多之後,小可的便便也漸漸成形,也越來越臭了。

這個月讓小可試了糙米、小松菜,但是不知是對小松菜過敏,還是那天晚上睡前便便屁屁沒擦乾淨,小可的屁屁紅腫了一個禮拜,所以之後只好吃了2個禮拜的保險食物做確保。
這裏不必有照片吧...
坐和爬行

延續上個月的發展,小可現在已經可以直挺挺地坐好,而且還能坐著轉向。除非小可自己發脾氣亂張,否則不會亂亂倒了。是說或許也該讓她痛幾次,不然都不曉得亂張的後果。爬行的話,是還沒辦法雙手雙腳爬,不過匍匐前進已經相當迅速,為此又我們把另一份地墊拿出來組合成大地墊,客廳擺設也跟著大搬風,差不多也該開始把那些防護設施裝一裝了。
正在坐著轉向中。

大安森林公園中,剛醒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