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2011.06.23 挪威 Day 6 Briksdalsbreen冰河

昨天下榻Stryn,就是為了今天的主要行程Briksdal冰河健行。往Briksdal的巴士可以從Stryn巴士站起坐,時間約是1小時。從Briksdal的門戶Olden起坐,約是半小時可達。順便一提,昨天往Stryn的巴士上,遇到了在Bergen Marken碰過幾次的韓國家庭,一陣國民外交之下,發現我們這幾天的行程是相同的,還真是有緣,Tony在此有機會把快要遺忘的韓語再複習了一遍。

fDSC_1407
逛起感覺像是綠建築的KIWI超市。
fDSC_1435
Olden公車站附近。
fDSC_1438
Olden附近的峽灣倒影。
fP6230609
Moods of Norway是衣服品牌,彩色的牽引機是他們的商標。

Briksdalsbreen冰河
從Stryn出發沒多久,天氣就開始轉壞,雨滴從毛毛細雨轉成豆大的雨滴,真是讓人傷腦筋。到Briksdal,在逛遍了禮品店以後,雨都還沒有要停的跡象。這個雨,若是在澳少年登山隊來說,一定二話不說就撤退了。但我們可是花錢來到這裏,即來之則走之,拿著我們僅有的小傘就上吧!!幸好這個雨完全是下直的,而且整段路的起伏不大,鞋子濕的速度很慢。從禮品店出發,壞天氣下大雨的情況下,大概不用50分鐘可走到冰河前端。Briksdal冰舌處像個瀑布,近看滿壯觀的,不管有沒有下雨,個人是認為值得來走一趟。

fP6230592
先經過到水量超大的瀑布。
fDSC_1429
遠遠看到冰河,眼前就是帶藍綠色的冰河水。
fDSC_1418
冰河前,幾年前還能走到冰河上,現在要各憑本事了。
fP6230603
不想走將近1個小時,也有車可以搭,不過沒遮雨的。

海利西特 Hellesylt
結束冰河健行以後回到Stryn拿行李,繼續往下一個住宿點出發。Hellesylt是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的中繼站,Geiranger的腹地不大,住宿的選擇很少,因此像是Hellesylt這樣的小鎮,仍然每天有數班輪船停靠,數十輛遊覽車來來去去。Hellesylt鎮上有一處Hellesyltfossen瀑布,十分壯觀。瀑布旁有一家羊毛運動衣的工廠outlet,價錢還可以,有興趣可以逛逛看。

fDSC_1448
往下看瀑布。
fDSC_1466
Hellesylt 橋。
fDSC_1455
往上看瀑布。
fDSC_1445
擴建中的小鎮。

住宿Hellesylt Youth Hostel
Hellesylt的YH位於小鎮的最高處,距離巴士站不算遠,但坡度很陡,拉行李箱的話,保證拉到很想死。搭巴士抵達的話,可請司機提醒,在最靠近的站下車,就很輕鬆了。設備上就一般的YH那樣,有免費的網路可用。這間YH一晚690NOK(有含超豐盛早餐),價錢比一般的YH要來得貴,但考量住Geiranger的不方便(或者是更貴),其實預算型的旅客並沒有別的選擇。

fDSC_1442
房間超級小,椅子尤其擋路。
fDSC_1473
這洋芋片超好吃,像是乾燥蔬菜。

超市
碼頭邊有一家滿大的Rema 1000,住YH的話要走下來採購。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