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2010.09.19 日本 關西 Day 2 姬路、神戶

扣除掉昨天的移動日不算,實際第一天的行程,是從較遠處的姬路開始。距離我們住的西中島南方站一站之隔的新大阪,是大阪市的交通中心之一,早上起床後,我們就步行前往。姬路和新大阪之間的JR單程票,就超過1000日幣,再加上中途的交通,就是要使用JR的Pass才划算。新大阪站雖然是高架站,但範圍卻相當大,建議最好多準備一點時間好找路。

PICT6251f
這樣很清楚了吧,往姬路就是搭右邊的這班車。
PICT6252f
代表性的果子娃娃。
PICT6260f
這種號誌在東西向和南北向通行時的音效不同(布穀和啾啾),可以聽音辨識。幸好不是單純叫盲人看這邊...
PICT6261f
維尼與日本郵筒。

在火車上吃早餐,似乎是相當稀奇的事情,或許是大部份日本人都在家吃早餐的緣故(日劇印象)。經過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總算抵達姬路市,下車後要先走約1公里的馬路才會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姬路城位於兵庫縣姬路市,和熊本城、松本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由於雪白的外牆以及高聳天守閣,又被稱為白鷺城。城堡本身一般認為起建於日本南北朝時代,於戰國時代由豐臣秀吉命人完成天守閣,算是大致上完工。之後的德川幕府時代,姬路城總是由公主及女婿看守,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千姬公主。由於千姬公主的關係,不但城內四處有關於千姬的史跡,至今姬路城都還被稱之為千姬之城呢!

雖然事先就知道姬路城在維修中,但遠遠看姬路城天守閣的吊車以及鷹架,心理還是有相當程度的不爽。那麼門票就給個折扣吧!入城的門票原本是600元,或許是部份區域關閉的關係,門票降為400元,並且加開公主梳妝的實景人像,也算是小小的補償。參觀路順從西之丸開始,沿著城牆繞行半周,可以看到一些防禦設施及下人使用的小房間,還滿有fu的。其次就是經過大河劇常出現的將軍阪,來到天守閣的腳下。維修的工事要從2010.04持續到2011年的春天,現在差不多是進行到一半,所以完全沒有看頭可言,只能在周邊的小廳室聞聞香,就結束了。回程就從商店街慢慢散步回JR車站,再度跳上火車,前往神戶去。

PICT6263f
姬路城大手門前。
PICT6268f
準備進入主城。
PICT6316f
和千姬身份匹配的窗花。
PICT6272f
瓦紋。
PICT6274f
有敵軍來襲時,可從這裏丟石塊或是倒熱油下去。
PICT6275f
涼爽的廊道。
PICT6282f
公主梳妝間的活動示意,看這個場景好像少一個人,難不成是由貓來喊出目標!?
PICT6283f
千姬家譜略圖。
PICT6287f
這是工事中的天守閣。
PICT6289f
這個是將軍阪吧!?
PICT6294f
這個是鷹架入鏡最少的角度了...
PICT6298f
門中有門。
PICT6300f
特別標出來的是姥之石,據說當年豐臣秀吉建城時,有位老婦人捐石贊助,當時民眾聽聞,紛紛也捐助石塊來幫忙建城。
PICT6302f
在室內的水井,深達15公尺。
PICT6305f
和其他的牆壁不同工法的油壁。
PICT6312f
這也是將軍阪!?搞不太清楚。
PICT6315f
對啦,修很大...
PICT6318f
護城河。
PICT6325f
商店街景。

神戶港的位置要從神戶站下車比較接近,而三之宮站才是神戶市最熱鬧的中心,所以我們先坐到三之宮站逛逛街,吃吃午餐及傳說中的精緻西點(不!沒有神戶牛排),傍晚再到神戶港去看夜景。三之宮的逛街中心要從JR車站的南邊出站,直行穿過百貨公司區以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熱鬧的商店街。這一條街比較類似時尚大道,對於神戶一般印象的牛排、甜點、咖啡座等,要在兩邊及車站北側才比較能看到。吃完午餐後,想找家店吃個甜點,但店家都客滿居多,看來神戶的午茶真是遠近馳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門口沒人排隊的,進去一看,只有吸煙區的位置,只好再等等。總算吃完甜點、喝過咖啡(Tony真的完全沒辦法欣賞炭燒咖啡...),那麼就要出發到神戶港去了。

從JR神戶站出來,一樣往南走,直接走地下街,回到地面後再往Mosaic Plaza的方向走,就會抵達港邊。邊在步行的時候,路上都會看到一個一個穿著日本傳統味道的服裝的團體,不會說我們真的遇上荷爾摩(這個以後再解釋)了吧!?到了神戶港時,到處都熱鬧滾滾,港邊架了一個舞台,正在進行某種表演。看了一陣子之後,Tony還是不懂看到的是什麼!?說是歌舞表演嘛,好像司儀太囉嗦了點,說是啦啦隊嘛,好像又太花俏了。或許日式的應援團就是如此吧,回家後查查google,發現Yosakoi祭是起源於高知市,現在已經成為日本各地、不定期的歡樂慶典,台北體院的學生也曾組隊熱烈參加北海道的「Yosakoi Soran」呢~

PICT6330f
神戶商店街。
PICT6331f
商店街人潮洶湧。
P9190448f
天王寺拉麵店的味噌和鹽味拉麵。
P9190455f
南瓜口味的蛋糕。
P9190457f
這是抹茶。
PICT6335f
兩隊人馬擦肩而過。
PICT6341f
小團隊表演。
PICT6351f
好不容易才等到大隊人馬。

拍過價值千萬的神戶夜景後,由於時間還早,就決定先回大阪再吃晚餐。Tony今天不知是那根筋不對(小氣病發作之類的),居然又是吃便利商店,明天可要努力吃點大阪名產了。順便一提,我們這回入住的兩間旅社都設有大浴場,據說日本的旅社大都有這樣的設備。能在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在大浴池浸泡、舒緩一身的疲憊,真是太棒了!

PICT6354f
神戶港夜景。
PICT6356f
大船入港囉~
PICT6361f
Mosaic 廣場的摩天輪。
PICT6367f
廣場的小遊樂園。
PICT6371f
回車站的路上又看到另一個表演現場,這個是社會組吧!?
PICT6377f
最後有大亂舞,神奇的是大家都會跳喔~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