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2010.05.16 五股 占山、硬漢嶺、鷹仔尖

步行時間:一圈含休息約5小時
步道路況:古道路況
步行距離:約8k,總爬升近800M

大霸下來以後,這幾次的行程除了軟還是軟。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那麼今天就要來走點有料的。觀音山位於淡水對面,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山遙遙相望,算是淡水河左岸比較高的山塊。我們曾經從八里上過一次,當時就對登頂前的人潮印象深刻。這次我們就要從最熱門的五股上山,在附近走一個O形。中和到五股本來是滿麻煩的,但在台64快通車以後,這段路走起來快了許多,以後可以把這附近納入訓練路線的選擇。

20100516TrailMap
車行終點Google Map
GPS足跡下載


大池塘@160m(09:15)→占山@381m(09:50)→占山五峰@454m(10:55)→觀音山@608m(11:45)
google map上的那個三叉路口左轉,再來就會出現往觀音山的指標,車可停在池塘邊。我們在整裝時,看到有個小自行車團體在輪流衝一個超陡坡,看起來好像光這一小段就能玩一整天的樣子。出發首先轉上墓仔坡,沿著農家路走一段之字形上升,就是占山登山口。登山口後是舊石階,一路都有遮蔭,走個半小時後,就會抵達占山山頂處。不過且慢!!這才是開始而已,所謂占山九連峰,這第一個山峰是最低的一座。上上下下幾次以後,來到往北宜古道的岔路前,看到有好走的腰繞路,那麼是一定要走的。過了往鷹仔尖的休息區後往下走,眼看再往下就要到達凌雲禪寺,意味著行程的終點,不得已,只好跟著人爬上一條泥土路陡坡。陡坡盡頭是占山第五峰,剛這樣繞一下也才省掉一座第四峰而已,果然想偷懶就省不到XD。

占山五峰旁有個小空地有View,看了看後就認命再往下一峰走去。由於前方是大型的青少年隊伍,還帶了一隻大狗,所以完全堵住了一條上攀的小地形,好不容易通過之後,又是上上下下,最後就是接上觀音山硬漢嶺的主線。從凌雲禪寺到硬漢嶺這條是熱門路線,人多到像是南勢角夜市。我們隨便走上硬漢嶺後,再回到大平台空地休息。

PICT5541
大池塘。
PICT5543
占山登山口小路。
PICT5544
這個展望還是算了。
PICT5546
上占山這一段算是滿陡的,但不是最累的。
PICT5548
登上占山。
PICT5553
占山五峰旁的小展望。
PICT5555
等一下吧。
PICT5559
走完占山後發現,總爬升和目前高度差不多了。
PICT5561
中繼站。
PICT5563
中繼站看向觀音山。
PICT5565
小黃花
PICT5567
這邊有愛心揹水大隊。
PICT5573
再度登上觀音山。

觀音山@608m(12:15)→凌雲禪寺@300m(13:00)→鷹仔尖@435m(13:45)→大池塘@160m(14:25)
沿著主線下到凌雲禪寺,時正中午,熱到快要蒸發了。既然路邊的叭哺一直向我們招手,那麼捧場一枝也是應該的事。吃完叭哺後,在凌雲禪寺參拜一番,再準備最後一段行程。走到此時,已經快要沒力了,幸好過了鷹仔尖以後,就一路下坡去。從南海藥園出來以後,就是好走的車路一直到池塘邊,結束今天滿有料的行程。

PICT5576
山頂前一堆曼陀羅花。
PICT5579
遊客帶了一隻果子狸上來溜。
PICT5584
國軍立的硬漢碑。
PICT5586
維尼吃個冰。
PICT5589
凌雲禪寺後方這座山滿有氣勢的。
PICT5590
從凌雲禪寺後方再往上。
PICT5591
途中經過石佛座。
PICT5596
維尼登上鷹仔尖。
PICT5597
少見姑婆芋花,因為是綠色的,分不出來。
PICT5598
有隻老鷹飛滿低的。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