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2010.04.05 苗栗 大霸群峰 Day 3

從半夜開始,就一直下著時大時小的雨,叮叮咚咚的雨聲,有時大到讓人擔心路會不會被沖壞。今早又是和昨天一樣的情形,Tony打開小屋的大門時,正好目送倒數第二隊下山去。但情況還可以再差一點,今天不知為何,稀飯煮了有夠久,下次一定要早點起床煮飯,不然就是要前一天晚上就先煮好。到好不容易都準備好,也和瓦蛋莊主道別後,居然已經八點多了,沒想到3個人也能拖很久啊~

九九山莊(08:10)→登山口0K(10:30)...出發(11:00)→大鹿林道0.4K柵欄(16:00)
出來走,遲早要還。前兩天一滴雨都沒下,在今天就要淋個夠。不過想想運氣真的夠好了,如果三天一定要有一天下雨的話,那麼下第三天自然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已經下了整晚的雨,但路面的狀況還算良好,至少陡坡上的石塊都不會滑,順順走不會出什麼差錯。

P4050443
可以容納6人的成功堡小屋。
P4050444
小屋外觀。
P4050448
倒下的檜木。
P4050451
這枝檜木滿粗大,讓這附近都超香的。
P4050454
不知是什麼花...


下到登山口以後,先休息半小時再說。本來是要吃個泡麵再走的,但Tony擔心前晚的雨,會對車路有所影響,雖然瓦蛋莊主熱心的提供我們住宿方案,但下不了山還是很麻煩的。回程的時候當然還是走捷徑,畢竟往上走總是比往下走要來的容易多了。剛走到捷徑的入口時,恰好遇到一個正要上山的學生隊伍,這種天氣還能堅持下去,說真的勇氣可佳。最後就是16K漫長的林道,剛開始時還能維持一個節奏去走,走到後來真的像是行屍走肉,完全是舉步維艱,連小小的緩坡或土丘都變的很巨大。記得第一天還跟阿晟說,他下次要帶隊來的時候,我們可以當陪走隊,但在當下就下定決心,下回若還有機會,除非可以坐車,要不然絕對不會再來走這條該死的林道了。

好不容易走回檢查哨,三人趕緊收拾,回到遊客中心先盥洗一番,然後就開車下山去。幸好路況和來時沒什麼兩樣,順利抵達竹東。我們在竹東街頭繞了一下,最後居然是KFC充當慶功宴,果然祕密省錢小隊不是叫假的。

P4050455
捷徑往上。
P4050457
都是刺的葉子,回家比對以後,應該不是刺蔥。
P4050460
偶爾沒下雨,好像回到北大武山。
P4050461
總算走完,已經沒力了。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0年5月30日 凌晨12:58  

下次再來?我考慮一下?(找瓦蛋鬼扯蛋.嘻嘻)
能走完這次行程.嗯.....我還蠻佩服的!尤其是不舒服的人,有人走到傻掉^o^有人借用怨力,臉,臭到一個極致,來完成此行,真是.....爬這山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準備用餐時會傻傻得,不知要如何做起.

Cestlavie,Tony 2010年5月30日 晚上11:50  

對,走到腦袋都空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