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2010.03.27 平溪 平溪雙尖

步行時間:一圈約3.5小時
步道路況:登山口後皆陡坡,其餘都是緩坡
步行距離:一圈約5k,總落差約500M

打混很久了,眼看下星期又要出隊,趕快準備操練一下。原本找的資料是要走平溪的司公髻尾山,已經是殘念過一次的山了,而今次要從另外一邊的玉桂嶺上行。結果命運不饒人,停妥車後走進登山口,才不到十公尺的距離,Tony就決定要回頭了。不知道是最近雨下得多、還是這一區原本就潮濕,步道簡直和爛泥溝沒兩樣。我們是想多花時間走路,可不是多花時間清理啊~臨時趕快再想方案B,就決定連走石筍、薯榔兩尖,記得走下來也是不軟。最後把車停在二坑站附近的空地,以方便走個O形。其實從68街咖啡旁的小巷轉到菁桐車站上面,反而更近,也好停車。

20100327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二坑站@266m(10:50)→石筍登@305m(11:10)→石筍尖@543m(11:40)→石筍登(12:20)
印象中石筍尖也走過好幾次了,以前都是從汐平公路上走菁桐古道下來,今天改從106線道上山,其實入登山口以後,路徑是一樣的。在幾條上石筍路線中,這邊菁桐古道旁的石階路,是最好走的一條。其他還有聽說要直直下切溪溝什麼的,就不是我們想走的路了。後半是泥土路,大部份都有陡到,陡完以後就是垂直的小岩壁上山頂。山頂上的展望是不賴,但我們也看過不少次了,照個像就回頭下山去。原路下山後,先往菁桐古道走一小段,再左轉腰繞往薯榔尖的登山口。

PICT5260
認明68街轉進小巷。
PICT5261
可達菁桐車站後方。
PICT5263
往這裏走。
PICT5264
很大株的仙人掌。
PICT5266
路邊的鳶尾花。
PICT5268
石筍尖登山口小空地。
PICT5269
維尼登上石筍尖。
PICT5271
看一下薯榔尖。
PICT5273
展望不錯啦~
PICT5274
小岩壁,三步而已。

薯榔登@332m(12:25)→薯榔尖@631m(13:00~13:30)→薯榔登(14:00)→二坑站(14:15)
薯榔尖不管從那個方向上,基本上都是陡,差別在菁桐這條步道全部都是石階。在揮汗上坡之餘,不必再擔心腳滑什麼的。和石筍尖一樣,總之我們就是走最好走的路就是了。連續的陡上走個半小時,也是有操到,到山頂上時,難免也是要氣喘吁吁。山頂上已有四位前輩在休息,其中有位不常登山的大姊,似乎是半路上被撿到的。言談中極力勸告我們不要走某條路下山,路真是難走。不過我們就算沒人勸,也是打算走好路啦XD。另三位前輩就顯得游刃有餘了,原來三位加起來百岳起過兩百座呢,這點小山只是一塊蛋糕罷了!!

PICT5277
回望石筍尖。
PICT5278
石階到底,訓練最好了。
PICT5280
維尼登上薯榔尖。
PICT5282
展望也很好。
PICT5288
又拍水芹菜回家比對。
PICT5293
田裏的安全帽。
PICT5295
大又厚的百香果花。
PICT5296
是百香果沒錯吧。

休息夠了以後,我們就下山回程去。既然來到平溪了,那麼順路到石碇用餐,餐畢再吃個豆花,也是剛好的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