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2010.02.16 屏東 北大武山 Day2

步行時間:來回約7小時
步道路況:多陡坡、少平路
步行距離:來回共10k,約上升1000M

從檜谷山莊往上到山頂,約是5K上升1000M左右,今天時間滿多的,所以沒有特別早起床。昨天就有聽聞前輩在稜線上遇到狂風暴雨,說是比颱風還強大。而在天亮之前也有一大一小攻頂去,得到的消息也是無功而返。看父子兩人濕漉漉的模樣,我想我們今天也是沒有什麼好日子過。
檜谷山莊@2130m(08:30)→7K(10:40)
4K以後,坡度漸陡,而且是土路居多,天氣不好,走來有點意興闌珊。Tony的設定是雨大到要穿雨衣的話,就要撤退了。畢竟下雨天勉強上山,也只是照個三角點而已,沒什麼意思。說是這樣說,但澳少年登山隊不是這麼容易勸退的,差不多6K以後,雨一邊下,想走的還是悶著頭繼續走。一直到撤退的票數超過關鍵多數時,已經是7K了。當時意志十分堅強的阿如已經領先大家有200M之多了,Tony趕忙用跑的,去把人追回來。當時還有隊員模仿山羌的叫聲幫忙叫人,還真是幫到(倒)忙咧~

P2160392
北大武神木
P2160393
下雨天也要繼續走
P2160394
相當大棵的松樹。
P2160395
這一小盒就是最後水源,要是叫我們隊員喝這個水,Tony會被殺掉。
P2160397
集合撤退囉~

7K(10:50)→檜谷山莊@2130m(12:15)
既然決定要撤退了,那麼休息一下也無妨。原地吃吃行動糧後,為讓大家能方便吃午餐,Tony和阿晟就先下山莊煮水,女生們就依照步調自然行動。Tony和阿晟回到山莊時,本應是空無一人的山莊,偶然遇到一位當天來回的阿伯。阿伯對這條路線也是走過幾百遍了,熟到像灶腳。此行只是隨興輕鬆行,走到那裏算到那裏,就像是拜訪老朋友一般。阿伯吃飽飯要下山前,還送給我們一包「黑甜仔葉」,說是自家種植的有機蔬菜,晚餐正好拿來加菜,真是棒極了!!


下午有無限制的休閒時光,澳少年登山隊轉型為澳少年娛樂團,在用畢點心後,玩起Tony建議的摸鼻子。一時歡樂聲迴盪山間,幾乎要將山莊的屋頂掀掉一半。據上山來的山友說,3.8K處(約400公尺遠)就已經聽到我們噪音,真是汗顏啊~

PICT4922
中午時山莊都沒人了。
PICT4925
要開始歡樂了~
PICT4928
點心是西米露。
PICT4931
晚餐吃的不錯啦~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