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10.01.01 台中 谷關 屋我尾山

三天連假要是沒出門就說不過去了,但是天氣冷,澳少年登山隊又沒空,想走個大的都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就去谷關吧。說起來谷關真是好地方,路途不遠、又排了個七雄等在那邊,而且這回又找到了個好地方可以住(主要是省錢),所以這回我們又到谷關來抓熊了。兩天都要抓的話,那第一天走屋我尾山是最好不過,輕鬆可完成,不會耗費太多腳力,而且下午走都沒問題。要注意的是,屋我尾山的登山口,軟的那邊在大雪山林道31K的大看板後面,是谷關七雄中唯一一座主要從大雪山林道進入的山頭。硬的那一端就和他的兄弟姊妹們相同了,位於台8線上,要從麗陽營區進入。

20100101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包含屋我尾山和馬崙山

大雪山林道登山口@1950m(11:35)→屋我尾山@1796m(12:45)
從數據看起來,登山口還比山頂高了150公尺,那麼一路向下走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每次到大雪山林道,天氣好像沒有一次好過,這回也不例外,還沒中午就已經四處白茫茫,霧起很大了。這一段算是官方步道,所以也有里程碑,但沿途倒木不少,偶爾坑坑洞洞或是盤根錯節,還有點濕滑,路況只能給個2星級。登山口到山頂將近3K的路程,約是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完成。

屋我尾山標高1796m,谷關七雄排行第三,三等三角點一顆。山頂在樹林間,而且天氣不好,展望就是零。我們帶了午餐到山頂煮食,Tony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把爐子架在不穩的石頭上,又鐵齒不肯移動,所以打翻一鍋麵完全是剛好而已。幸好我們還有備用水,還夠再煮一次,不然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PICT4644
維尼和跳跳虎OK~
PICT4646
林間步道。
PICT4648
爬山長知識,認識三角點。

屋我尾山@1796m(13:50)→大雪山林道登山口@1950m(14:55)
邊在吃午餐的時候,從另一頭陸續上來了兩隊人馬,一隊是走麗陽線,一隊是東屋縱走。相形之下,我們實在是偷懶 XD。吃飽了就啟程,回程是上坡,但並不陡,還是可以輕鬆慢行。回到登山口後,再四處照照相,才開下大雪山林道,往谷關開去。

PICT4650
維尼和跳跳虎登上屋我尾山。
PICT4651
這個有難走。
PICT4652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表,再往前就要收錢了。
PICT4654
屋我尾山登山口就在這招牌後面。
PICT4655
這可不是隨便的石頭,是有雕花的。
PICT4656
冬天也要找秋色嗎!?

今天我們入住汶山大飯店的露營區,一人才收兩百元,還有溫泉水浴室可以洗澡,實在是太棒了。為此,我們前一天還在大X發採購了一頂X牛六人大帳,小青蛙還是留到計較重量的行程用吧~汶山大飯店位於谷關溫泉區的最裏面,經過警光山莊以後再往上開,自然就會看到碩大的招牌。由於是連續假日,露營區幾乎要客滿,我們找到一個離浴室不遠的角落,搭起帳篷,在可以打滾的奢侈空間裏睡上一覺。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