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09.10.24 捷克 Day 0

休息一陣子之後,2009德捷之行連載再開。
下一程依舊是德國漢莎航空,寄行李前會要求先利用機器Check in,操作並不複雜,而且一旁會有志工幫忙。離開德國前還有退稅的問題,我們和Y在慕尼黑的機場內走來走去,都看不到退稅的櫃台,是Tony找人問了以後才知,原來要先出境後才退稅。由於登機的月台不同,我們就在找退稅的過程中,匆匆忙忙和Y道別。到了登機門後,才發現我們根本就沒有出關,仔細想想才知道,德國和捷克同屬歐盟,算是區域航線,這也難怪Y和我們的登機門是天差地遠。而退稅,就等再次回來慕尼黑再說吧!! 奧格斯堡航空
雖然事先就知道,從慕尼黑到布拉格是搭乘小型飛機,但下登機門後,還是驚了一下。在登機門外等著的,是一輛寬型的巴士,待乘客都上車後,再拉到停機坪旁正式登機。人在登機的時候,一旁的行李也正由地勤人員經小型輸送帶傳上飛機。在現代化的超大型機場看到這樣的景象,實在有種矛盾的趣味。

PICT3727
好吧,是漢莎航空集團。
PICT3728
可以監看一下行李有沒有順利上機。
PICT3730
寒冷的天氣下還要在室外登機,真命苦。

抵達布拉格
順利取得行李後,我們快步走入離境大廳,在左手邊很快就找到市區巴士,但我們手上連一塊錢的捷克克郎都沒有。幸好巴士售票亭旁就有自動換錢機,由於機場的匯率是差差差(各國皆如此),所以我們只換了10euro,照理說是可以換更少,但也怕臨時要用錢就是了。抵達布拉格時,已經是晚上20:00了,我們對布拉格的扒手時有所聞,所以事前就做了不少演練,絕不讓自己成為旅遊陷阱的被害者。從機場可搭巴士119到終點站捷運A線Dejvicka,由於巴士票是75分鐘的大眾運輸轉乘卷,所以不必買票就可以續搭捷運。


Prague 布拉格住宿
布拉格的住宿價格早已不能用共產國家的標準來衡量(註:捷克共和國目前是民主國家,但旅途中我們總愛這麼說),甚至還比德國要貴上許多。Winnie在新城區找到Michal Macheck的公寓民宿,價目可看網站介紹,稍微遠一點,不過我們本來就打算在捷克悠閒行,所以多走一點路也不介意。雖然設備不算太新,但還算整齊乾淨。且民宿主人Michal客氣有禮,英文應該是捷克人中算好的,溝通沒有大礙,環境四周解說很詳細,住宿上有問題也會立刻解決。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向Michal借用匯兌所的VIP卡,這家exchange8匯兌所的價錢本來就OK,再加上VIP卡就無敵了。

PICT3734
我們住的是路旁的公寓B,入夜後就少有人經過,不會被吵到。
PICT3735
小小的廚房,堪用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