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2009.01.30 澳大利亞 Day 8 Portland & Tower Hill

今天算是另一個移動日,我們準備開車南下直達海邊,逃離酷熱的山區。從Halls Gap往南,首先經過Dunkeld,再來就會抵達Hamilton漢米爾頓。Hamilton算是Victoria省西部最大的城市,我們原本打算在Hamilton用午餐,但抵達的時間太早,天氣也太熱,所以我們逛逛Hamilton湖,看看藝廊,再到超市補給一下,就再度出發南行了。從Hamilton到海邊的Portland約不到200k的距離,大約開了半個小時後,Tony偶然注意到車外溫度顯示居然不到40度了,原來在離開Hamilton之後,溫度就像今年的經濟成長指數一樣一路往下跌。從Hamilton的45度高溫,到2個小時後的Portland,車外溫度居然是宜人的25度,這樣的溫差未免太過驚人,讓我們一度懷疑車外溫度計是不是壞了!?幸好開門下車時,迎接我們的不再是快要軟化的柏油路,而是略帶鹹味的清涼海風,實在是太棒了!!

PICT0783f
Halls Gap YHA門口。
PICT0791f
Hamilton湖。

Portland
由於只打算停留2~3個小時,所以事先沒有規劃Portland的行程,這樣的情況下,當然是去Information報到就對了。Portland的i-site就在港邊,一棟滿前衛的建築。裏頭的小姐很親切地介紹我們兩條O形路線,還詳細解說各景點的位置及特色,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幫助很大。


Portland - Nelson Cape
Nelson Cape尼爾森岬位於Portland的南邊,沿著Cape Nelson Lighthouse Rd.開約10分鐘可抵達,路上的景點還不少,我們只能挑著看看。


Yellow Rock Trail
首先我們走一條1k左右的Yellow Rock黃石步道,步道途中會經過不知有何特色的Yellow Rock,不過光是很美的海岸線就值得了。這附近看起來是岩岸比較多,但是這條Yellow Rock的盡頭可以走到一片不算大的沙灘上。

PICT0794f
Portland 的 Information。
P1300293f
中午吃吃KFC,澳洲的套餐是用罐裝飲料。
PICT0798f
海邊的步道長這樣不令人意外吧。
PICT0804f
美麗的海岸線,左下就是Yellow Rock。

Enchanted Forest Trail
Enchanted Forest魔法森林這個名字還滿聳動的,一開始和平常的步道沒什麼兩樣。要陡下一小段階梯之後,來到靠近海邊的灌木林,看到形成拱廊的枝椏和地上的影子,才比較有那個fu。

PICT0806f
不太陰森啦...
PICT0807f
影子比較有fu。
PICT0813f
紫色小花。
PICT0815f
這是常見植物。

Cape Nelson Lighthouse
就是燈塔嘛,門口的地方有一家咖啡館,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PICT0817f
維尼與燈塔。
PICT0821f
燈塔門口有一面牆,還真怪。

See Cliff Natrue Walk
離燈塔不遠處有一條See Cliff Natrue Walk峭壁步道,看到繞一圈3k要1個半小時,有點考慮要不要走進去。最後是看到樹很多,希望走看看能不能看到無尾熊。因為此行已經看到不少野生動物,還獨缺無尾熊,我們可不想回市區再付錢去動物園看。結果走一圈出來,脖子有點痠,但連無尾熊的影子都沒看到,幸好海岸邊的斷崖是滿壯觀的。

PICT0833f
海邊的峭壁。

Portland - Bridgewater Cape
Bridgewater Cape橋水岬(這樣翻譯會被扁嗎!?)就離Portland比較遠一點,約是市區西邊20分鐘車程。到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我們要走的是Discovery Bay Marine National Park發現灣海洋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Trail
解說牌上有寫,雖是號稱Petrified Forest化石森林,但其實是海蝕、風蝕作用於海邊的沙石所造成的,和化石一點關係也沒有。此外,這裏的風力發電廠是Victoria省最大的一處。

PICT0837f
這裏的風力發電機組真的超多。
PICT0841f
維尼與Petrified Forest。
PICT0845f
這是另一條步道盡頭的Blow Holes。

Photo in the Cave
這個景點的名字是Tony自己亂取的,Bridgewater Cape這裏有一大一小兩個內陸湖,從公路上看不是很清楚,而租來的車又不能開到湖邊。恰好路邊有一個海蝕洞穴,可以走上去從裏面拍照。

PICT0850f
往岬角的路上有一個海灘。
PICT0853f
這是樣版照。
PICT0857f
路上一排有趣的郵筒。

Port Fairy
離開Portland後也不早了,直接就上高速公路前往今天的住宿城市Port Fairy仙女港。Port Fairy是一座古老的港口,鎮上有唯一的一家超市,雖然不是大型的平價連鎖超市,但也不會很吸血就是了。第一眼看到Port Fairy的YHA,就感覺得出來很有歷史的味道。Check in的時候,服務小姐順便告訴我們一些資訊,並告知我們附近最棒的景點Tower Hill National Park,現在,也就是傍晚時分,大部份的野生動物都出來活動,是最佳參觀時機。Tony原先計劃要在隔天早上前往Tower Hill,但即然都這樣說了,那我們當然就要做一點變動。


Tower Hill National Park
Tower Hill National Park是Victoria省第一個國家公園,位於Port Fairy和Warrnambool之間,從Port Fairy往東開約是15分鐘車程,入口就在Princes HWY(A1)上。Tower Hill是一個火山遺跡,火山運動所形成的低窪地目前已經成為湖泊和濕地。而多樣化的地形和植物造就了野生動物的最佳生存環境,於是Tower Hill就成了野生動物天堂。我們一開始看錯指標,一直往Tower Hill Lanvender開去,後來是詢問路人才找到路。開下入口處之後,立刻看到的是成群的袋鼠在草原上跳躍,不過我們已經看膩袋鼠了,所以我們不理會草原上的動靜,一直往樹上瞧去。在我們走到第二條步道時,一個好心的家庭告訴我們無尾熊的蹤跡,還順便附贈一隻刺蝟的消息,總算我們在太陽下山前找到第一隻無尾熊。後來在遊客服務中心前,看到一個壞心家庭圍在一棵樹下,不知為何惹得一隻公無尾熊頻頻怒吼,看到我們接近才離去。這棵樹上共有4隻大小不一的無尾熊,不過我們猜明天他們就會搬家了吧...

PICT0860f
縮成一團的刺蝟。
PICT0864f
怎麼又是袋鼠!!仔細點看,這隻母袋鼠的肚子裏有小袋鼠喔~
PICT0875f
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無尾熊也變成金黃色。
PICT0877f
維尼與無尾熊。
PICT0888f
睡到一半伸懶腰。(Picasa 裏有更多無尾熊)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