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09.01.04 花蓮 瓦拉米步道露營 Day2

晚上的瓦拉米很不平靜,剛入睡沒多久,就傳來女生尖叫的聲音,剛聽到時真的很可怕,但因為是連續一直叫,所以可以判定是動物發出來的。如果換作是人叫的話,早就被室友打醒了吧!?到快要半夜時,又聽到另一陣尖叫聲,以及隨之而來的腳步聲,也是讓人不禁緊張起來。一直到傳來帳篷的拉鍊聲,確定腳步聲是隔壁帳的遊客後,才又放心繼續睡。隔天早上設定06:00起床,果然我們是最晚的一隊,Tony踏出帳篷時,輕量化的同學們早已不見蹤影,而其他的登山隊也都在吃早餐了。雖然這次我們儘量加快工作效率,但當我們早餐吃到一半時,瓦拉米營地就已經剩下澳少年登山隊四人了。由於Tony添購了一只新的煎盤,所以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荷包蛋吐司,以及熟悉的越南咖啡。

PICT0305
金黃色的晨曦。
PICT0308
維尼與早餐。
PICT0309
瓦拉米山屋的門牌。
PICT0317
後門有幾株櫻花正開著。
PICT0319
準備好可以出發了。

瓦拉米(08:25)→佳心(11:10)
起程沒多久,就一直聽到山壁旁的啞叫聲,原本大家猜測是山羌之類的動物。後來是阿晟的眼睛比較利,才發現是猴子在樹頭邊啃愛玉邊嘶叫著,大概是怕我們跟他搶食物吧!?東部這邊的野生動物真的比較多,光是猴子就看到好幾次,可惜沒再看到更厲害的,聽說有遊客看過帝雉和台灣黑熊呢。早上天氣比較陰,出發前的天氣預報也不太樂觀,所以除了偶爾停下來觀察動、植物以外,沒有太多休息。午餐地點一樣是佳心,內容按照慣例則是泡麵和乾燥蔬菜。

PICT0321
清澈的溪水。
PICT0324
張牙舞爪的樹。
PICT0325
佳心是有料理台的,在這裏烹煮午餐簡直是享受!

佳心(12:30)→南安登山口(13:40)
午餐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兩位自行車騎士扛著車走上來,因為阿晟平常也有在騎車,大家立刻就聊成一團。雖然步道的路況不錯,到佳心也只要4.5k距離,但用腳走和騎自行車畢竟還是不太一樣,能off road到這裏來,真是令人佩服。大部份的騎士應該還是只有騎到登山口之前而已吧?餐後續行,由於Y和阿晟老是在後面東看西看,為了避免等人的情況一再重演,所以改由Y和阿晟先走,Winnie和Tony押後。結果這兩人一路向前衝,僅僅1個小時又10分鐘就走完4.5k路程,讓Tony不禁要懷疑,平常帶隊是不是走太慢了!?

PICT0327
昨天的山油點草,已經開了。
PICT0329
很深的拉庫拉庫溪谷。
PICT0330
山風瀑布全景。
PICT0332
台30線已經變成瓦拉米鐵馬道了。


下山後第一站先到紅葉溫泉,位於瑞穗溫泉再更裏面,也就是溫泉路走到底就是了。不同於外頭瑞穗的鐵質泉,紅葉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對於純粹只是想洗個澡、舒緩一下筋骨的我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洗了個乾淨後,再開回花蓮市區,開始今天的美食行程。
首先吃個客人滿出來的公正街包子,小籠包是滿好吃的,蒸餃普普通通,酸辣湯實在不行。
再到印象中要排隊才吃得到的液香扁食,扁食是不錯吃,但全部都是肉的內餡,一次要吃十顆,吃到後來就沒什麼力了。
最後是期待已久的中一豆花,上回Tony的同學賢哥帶我們來的時候,吃得Tony念念不忘。但今日再品嚐,不知是回憶太過美好還是口味不如以往,總之能贏過石碇豆花的地方大概是有冰的可以選吧!
接著再買個分店無敵多的曾記麻糬,才滿意的離開花蓮市。
回程經過南澳時,又在建華冰店吃個冰,才算是結束這次的旅程。


延伸閱讀

1 留言:

Unknown 2012年7月24日 下午3:14  

版主您好
我是戶外探索雜誌的責任編輯
這次雜誌有做到露營的主題
想藉此引用您的照片
不知是否可行?
如果可以~請儘速回復我
我的聯絡方式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王玉珊
電話:04-7360794.5 7350500 分機39
手機:0915-761639
信箱:d2637049@gmail.com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