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08.01.05南投魚池

澳少年登山隊又要出發訓練去了。其實說起來這次的這座,才是真的叫訓練,之前的都只是小菜而已啦~第一天我們計畫先到蕙蓀林場走走,下午再走訪一下魚池鄉的紅茶廠小小採買,接著到民宿借幾台免費的自行車騎騎,最後在函碧樓附近吃個晚餐、喝個咖啡。但是最後走的行程完全顛覆,正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最佳寫照。 名間鄉萬丹花海
今天的高速公路非常順暢,但我們還是一路聽警廣聽到南投。聽著聽著,主持人講到名間萬丹宮附近的花海正盛開,萬丹宮也準備了齋飯要和大家結緣。有吃又有玩,感覺還不錯,馬上就決定放棄蕙蓀林場,改去這個從來沒聽過的小鄉鎮。萬丹怎麼去,Tony只能說下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再來就問人吧。記得一定要早點問路,不要像Tony一樣搞自閉,想自己找路是不可能找到的。這幾年很流行花海,農民們利用休耕期間種一些綠肥作物,順便可以促進當地觀光,實在是不錯的辦法。不過印象中Tony夫婦好像沒有跑過這樣的行程?今天我們就來湊個熱鬧。萬丹宮前的花海主要是種向日葵,其中有兩三塊是波斯菊和油菜花。警廣果然不是唬人的,整片的向日葵花海真是令人眼花繚亂。而且還有一塊是可以採的喔,雖然我們是沒興趣採,但是這樣的規劃真的讓人很歡樂。我們在田埂上漫步穿梭,到處拍照,拍了個過癮才走上萬丹宮。

萬丹宮的正殿前有很多宗教相關雕塑品,有些還真是讓人捧腹呢...廣場上正舉辦著彩繪的活動,至於齋飯,看看人潮就算了吧。一旁鐵牛車上的迷你鳳梨,很盡責地向阿晟招手,而愛吃水果的阿晟怎能忍得住?結果阿晟買了5粒小鳳梨@10準備晚點殺來吃,還真是夠便宜了。

PICT6649
向日葵,這夠海了吧。
PICT6653
維尼與向日葵。
PICT6667
辛勤工作的蜜蜂。
PICT6669
碗公大的花朵。
PICT6671
油菜花田,遠一點是波斯菊花田。
PICT6677
近照油菜花。
PICT6689
紅色的波斯菊。
PICT6691
兩位,裝個翅膀扮花仙子如何?
PICT6693
白色的波斯菊。
PICT6698
萬丹宮的金屬雕塑。
PICT6707
戴花的是花童嗎?這還真是可愛...
P1050088
現場還有彩繪的活動。
PICT6710
金光閃閃的萬丹宮。

午餐我們在水里問到一家牛肉麵店吃吃,肉嫩湯清,有點感覺像是清燉的口味,還滿好吃的。吃飽後再次上二坪山吃台電的二坪冰棒,Tony和Winnie都在感冒中,所以就只喝個咖啡。吃飽喝足後,就繼續往北開到魚池,進行下一個行程。

日月老茶廠
我們這次找了三家茶廠,準備要好好地來騙吃騙喝一番。首先到台21線58.2k處的日月老茶廠看看,日月老茶廠賣的東西算是比較多樣,連有機咖啡都有賣。可惜現場只提供阿薩姆種紅茶、奶茶各一壺試喝,而且口味偏淡,這對吃過甜頭的澳少年們來說怎麼會過癮。再問小姐也沒別種可以試喝,我們只好隨便買個茶包就走人啦。

PICT6711
日月老茶廠門口。

和果(草字頭)森林
接下走投65來到鹿篙,由於先遇到和果森林,那就先喝這家吧。我們抵達的時機有點尷尬,正好有一團遊覽車在做整團的活動。不過我們也沒有被冷落到,石班長大叔親自帶我們參觀製茶廠,並跟我們講了好一陣子的和果紅茶史。等待的同時,也泡了一大壺名為祖母綠的紅茶給大家嚐嚐鮮。Tony一喝就覺得這壺茶喝起來帶有一些綠茶的味道,總不會是叫祖母綠的關係吧?後來遊覽車載走人潮,總算換我們試喝了。主秀的陳先生,一一向我們介紹並沖泡試飲店裏的紅玉紅茶、紅寶石紅茶和祖母綠紅茶,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紅寶石和祖母綠紅茶。紅寶石紅茶是台灣的原生山茶製成,茶色較深、聞起來的香氣也較濃,入喉後舌後有些許澀味,但隨即轉為喉頭的回甘。祖母綠紅茶則是樹齡80年以上的老欉大葉種茶樹製成,可以說是鎮店之寶,和果森林就以此紅茶,勇奪魚池鄉農會所舉辦的第一、二屆紅茶比賽冠軍。祖母綠紅茶的茶色較淺,聞起來則是較清香的感覺,喝起來咧,Tony再度感覺好像是紅茶混著一點綠茶一起喝的那種味道,幾乎沒有澀味的優雅回甘,不過好像也少了那種"在喝紅茶的感覺"。是Tony不識上品吧,最後我們是帶了紅寶石紅茶,倒是雅芬買了一罐祖母綠回去。

PICT6712
種在樓梯下方的茶樹,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
P1050092
茶廠及活動教室。
PICT6716
主秀陳先生,泡茶給我們試飲之外,還泡一壺茂谷柑茶給大家緩一緩感冒症狀。
PICT6717
現在很紅的台茶十八號紅玉紅茶。

我們這次入住德化碼頭旁的金泉(水字旁)民宿,四人房2200算是相當便宜的價錢,而且房間乾淨沒得嫌。由於上個白吃白喝的行程走了太久,最後抵達民宿時早已天黑,再騎自行車可能會騎到日月潭裏去。也只好接受民宿老闆的建議,到伊達邵的市集去看個原住民表演,順便吃個飯這樣。吃完飯我們又開拔到函碧樓那一側的starbucks去,喝個咖啡、哈啦哈啦。殺掉一些時間後,我們就回民宿去殺鳳梨,這鳳梨個頭小小,吃起來卻是有酸有甜風味十足,10元一顆實在是太超值了。

PICT6723
伊達邵的市集有個表演場地,正在演出傳統的杵地舞。
PICT6727
烤肉套餐@150,果然是日月潭價錢。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