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07.09 蘭嶼風雨行 交通

從台灣本島到蘭嶼的交通方式有2種,坐船或飛機。最快最方便的方式當然是坐飛機,只要25分鐘就可以從台東機場飛到蘭嶼了,唯一的小問題就是,這飛機一天只有飛6班,而且一次只能容納19個人,所以當旺季的時候,手腳不夠快是訂不到機票的。Winnie就是錯過了開賣的時機(2個月前),所以只能選擇坐船去蘭嶼了。

蘭嶼航空站

如果是坐船去蘭嶼,出發地點有2個,一個是從墾丁的後壁湖出發,約2個小時就可到蘭嶼開元港,據說船比較大坐起來比較不會暈。另一個是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運氣好坐到直達蘭嶼的船約2.5小時可到,若不小心坐到先去綠島再到蘭嶼的船就要在船上撐4個小時了。

因為考量到墾丁後壁湖似乎交通更不方便,至少台東富岡漁港還有公車有到附近,所以Winnie選擇從台東坐船去蘭嶼。從台北到台東如果不自己開車也是有2個選擇,飛機or火車。這更是一個時間、金錢上的兩難抉擇,坐飛機只要50分鐘,可是得準備2張小朋友才夠;坐火車則是6、7個小時跑不掉。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個折衷的方案,配合船班的時間去程坐火車到台東,回程坐飛機到台北。總算是解決了麻煩的交通問題。

以下是Winnie參考的主要網頁連結

蘭嶼老鍋蓋
有相關的交通資訊,也有提供線上諮詢及住宿

背包客棧-台灣離島
在Winnie差點訂不到民宿而要打消去蘭嶼的念頭時,就是在背包客棧找到一線生機的啊~

旅人游蘭嶼資訊站
收集了一些蘭嶼食、住、遊玩的資訊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7年10月17日 晚上11:47  

看到你們二夫妻到處玩,真不賴!聽你們這樣說蘭嶼真的可以去玩玩~~

匿名 2007年10月18日 晚上11:19  

BoBo妳也是到處玩啊!蘭嶼的確值得一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