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07.09 蘭嶼風雨行 Day 3

早上起床一看,天氣還算不錯,於是我們趕緊準備準備,快速吃了早餐後,便在客廳等候出發。不巧的是,和我們同民宿的黃氏兄妹六人組去吃早餐,似乎沒那麼快回來,所以我們只好脫隊和另四人組同行,一起浮潛去!! 難怪這兩天都能在路上看到穿著潛水衣騎摩托車的人。首先要在教練的撞球間換裝,大家很努力地和潛水衣博鬥,再穿上適合的防滑鞋,挑選好蛙鏡和呼吸管,就可以上路了。一行人穿著鮮豔的連身衣,在馬路上奔馳,倒也是件個新鮮的經驗。跟著教練來到紅頭岩附近的海域,講解完裝備的使用方法後,就是下水餃的時間了。只見教練拿出一串救生圈,大伙一個接一個的攀附在圈圈旁邊,由教練拖著跑來跑去,真的很像一串被釣到的沙梭。和帛琉比起來,蘭嶼的珊瑚和魚都比較稀疏,因為我們沒有餵食的關係,魚也比較怕生。但難能可貴的是,只要游5分鐘就能觀賞,在帛琉可是要坐著快艇半個小時以上呢!就在我們載浮載沈時,教練忽然棄我們而去,直直下潛到5公尺左右的深度。教練靈活地把一塊石頭翻過來翻過去,再浮出水面時手上已經抓著一隻章魚了。看到活生生黏呼呼的「他口」,每個人都一陣驚呼,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它奮力的在吐墨水咧。由於只有Tony敢摸它,於是看管午餐的任務便落在Tony頭上。不過Tony十分沒用,「他口」過沒五分鐘就溜走了。可憐的「他口」大概以為它逃出生天了吧?就當Tony這麼想的時候,我們像魚的教練馬上又把它抓回來,總之它就是午餐的命...

75390008
載浮載沈的Winnie
75390014
載浮載沈的Tony
75390012
逃跑的午餐

也不知道浮了多久,Winnie和Tony漸感頭暈,就像暈船那樣的感覺,教練先把我們兩人拖回岸邊休息,等待其他人回航。浮潛完上岸,教練又說要帶我們去小天池,於是大家又各自去準備,並在土地公廟集合。往小天池的路果然就是中華電信圍牆旁的小徑,我們一行人身著潛水衣健行,一開始感覺有說不出的奇怪。等經過幾段較難走的路後,才發現穿這身潛水裝健行的好處。首先衣服很厚,所以路旁比人高的鋒利芒草就威脅不了我們;其次防滑鞋一直都有一定的止滑功能,不像登山鞋,遇到黃土路還是要投降;最後穿著潛水衣來到小天池,可以不用管什麼環湖步道,直直就向池中心走去,又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PICT5581
直直走到小天池中間。
PICT5586
總算走出來。
PICT5594
朗島村的冷泉。

回程我們在教練的家吃中餐,唯一的食物就是「他口」。這「他口」一直到下水前都還活著,味道自然生鮮,但實~在~是~太~硬~啦~,我們只能面目猙獰地用力咀嚼,然後帶著痠軟的下巴回民宿。

PICT5596
嚼橡皮筋比賽。

下午我們趁著好天氣再度出門,本來想要去名店「無餓不坐」吃個下午茶,但「無餓不坐」生意已經夠好,下午休息都來不及,沒辦法做生意。反正晚上就要吃大餐了,所以我們又回到椰油,隨便找家小店吃吃東西,順便在隔壁的阿泉伯吃個芋冰。吃飽後,Tony感覺有點沒力,於是就慢慢騎回民宿,休息一下。

PICT5601
今天天氣不錯了啦。
PICT5605
維尼與阿泉伯海燕窩。

想要在迦南園手工藝工作室用餐,是要先注文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這群住客約好了要一起晚餐。原本是想要直接湊一桌合菜,可是講到最後,還是決定各吃的套餐。店內有風味餐@250、飛魚炒飯@120、咖哩炒飯@120,都有含甜點,但風味餐不含飲料。上菜的時候,祈安一一向我們介紹菜色,這時我們才知,原來風味餐的魚不一定是飛魚啊!?而且看起來每一盤都不一樣,據說有的還是祈安去叉來的漁獲。風味餐和炒飯都相當好吃,唯一一點小問題就是分量太多,實在是很可惜呀!飯後祈安拿出他的魚叉借我們賞玩,不過這傢伙對我們這些都市人來說有點危險,看樣子還是遠遠看就好了。臨走前我們和祈佑約好,明天早上05:00在客廳集合,要一起去爬朗島的後山看日出,所以今天就早點睡吧!

PICT5611
飛魚炒飯,飛魚是魚乾,料多味美是Tony這兩年吃過最好吃的炒飯。
PICT5613
風味餐,鬆軟的芋頭和番薯強調是本地的。魚好吃但有點鹹,而小螃蟹非常麻煩吃。然後那個章魚可不可以換別的?中午已經吃太多了。
PICT5615
吃飽飯到後院搞破壞,很心疼地看著魚叉的就是祈安。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投影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7年10月8日 下午3:48  

吼!看起來有夠好玩的啦!
嗯?!?!...你的相機還有防水喔?!

真佩服妳跟小嫂會隨時記得照相...

珮珮留言

Cestlavie,Tony 2007年10月8日 晚上10:02  

相機沒有防水啦~
我們是另外買了即可拍的水下相機。
蘭嶼是真的好玩,不過要好天氣去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