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07.09.16 高雄沾醬油 Day 2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先到廟前和幾位長輩打招呼,接著便直奔旗山吃早餐。本日超豐盛的早餐內容是肉圓、炒米粉、紅燒肉和粉腸捲,用畢後才挺著飽脹的肚子上路。 第一站:美濃客家民俗文物館
原本是要先到糖廠吃冰,考量剛吃完早餐,怕會吃不下,所以就先到美濃的客家文物館走走。說是文物館,其實是商店大集合,就是一般遊覽車會去的地方那樣。

PICT5441
Tony好久沒玩過這個了。
PICT5442
整個三合院就是展售中心。

第二站:台糖旗山廠
到糖廠,當然是要吃冰,又香又綿的清冰真的很適合在夏天來一杯。販賣部旁還有荒廢的小火車,不僅沒有遊客參觀,看起來連台糖本身都懶得整理,大概是有賣冰就夠了吧?

PICT5445
快吃完才想起要拍照,不過糖廠的冰應該不需要Tony來宣傳。
PICT5447
可憐的火車頭。

第三站:布袋漁港
中午來到布袋漁港逛漁市、吃蚵仔,漁市相當的熱鬧,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海產店吃一頓飽,接下來大概半年都不會想再吃蚵仔了...

PICT5453
熱鬧的漁市。
PICT5454
吃過這盤,台北賣的只夠格稱為雞蛋煎。

第四站:彰化寶珍香餅店
前一陣子Winnie媽有交待,如果有回彰化的話,可以到這家店買些桂圓蛋糕回去。即然如此,Tony索性就帶他們來順路一下,買個蛋糕再回去。Tony雖是彰化人,但不得不承認完全沒聽過這家店。大約在離店門口200公尺處,Tony就知道八成是到了,果不其然,店門口併排的車潮多到警察大人會定時來開單。

PICT5458
現在要排隊的店好像越來越多了。
PICT5471
蛋糕聞起來很香,可惜Tony不愛吃蛋糕。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