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07.08.14 龍都酒樓

呃...看這標題還真像是Tony去酒樓花天酒地,還來部落格上炫耀!?其實是Winnie弟這兩天才回台北,所以我們到今天才去補吃父親節餐。這龍都酒樓,前兩年由Tony的老闆作東,帶大伙去吃過一次。後來也曾想過再來吃吃,但一直到今天才再度登門捧場。龍都酒樓吃的是粵菜,號稱是台北市最道地的廣式料理,而最著名的是港式烤鴨。要吃烤鴨,要兩天前預訂,而且假日限量只做40隻,聽起來是不少,不過我們今天去,幾乎每桌都有點,可知烤鴨實在是熱門。

PICT5125
颱風接連入侵台灣,台北一直撐著沒下雨,卻在今天下了大雨...

龍都的地址雖是在中山北路,但其實靠林森北路比較近,由於這附近都是單行道,Tony從天津街走,繞了一圈才找到,所以要從林森北路進去才對。停車位的話,在餐廳斜對面就有一處,1小時60是貴了點,不過下雨天懶得再找了。我們一行5人點了烤鴨兩吃@1400,另一吃是做鴨架湯,加上廣東炒麵、清炒蘆筍、清蒸石斑以及港式點心7品。順便一提,烤鴨單吃是1200,三吃是1600,也可以單吃後,鴨架及剩下的肉全部打包回家自行處理。

烤鴨理所當然是第一道菜,先把完好如初、焦糖色、油亮油亮的全鴨拿來晃一下,然後就由女侍在桌邊現場片鴨。在這裏雖然不是由廚師親自上陣,不過女侍看起來也是技術純熟,OK的啦!麵皮是放在蒸籠裏熱騰騰地上桌,拿到面前時,還冒著煙呢。第一盤先上鴨皮和鴨胸肉帶皮,說真的,光用筷子夾就能感覺到鴨皮的酥脆,加上可愛的辣椒蔥白、甜麵醬包成一捲。咬一口,不但吃到香酥的鴨皮、嫩且多汁的鴨肉,就連散發淡淡清香、彈性十足的麵皮都足以讓人回味再三。第二盤是鴨皮和腿肉,吃得是結實的口感。在每個人都忙碌一陣,吃了個盤底朝天後,Tony不禁要說,一隻碩大的鴨子,五、六個人吃算是剛好,再多人分就不過癮啦!其他碌續上來的菜也都在水準之上,但是在主秀過後,也只能說個好吃或是還不錯這樣。最後的鴨架湯和石斑魚真是讓我們等很久,魚就養在門口附近的大水槽,猜想大概是石斑魚太會躲,要費一番功夫去抓吧?

PICT5126
待宰的烤鴨。
PICT5127
辣椒圈著蔥白,夠可愛吧。
PICT5129
女侍非常俐落地把鴨子分屍。
PICT5132
這時還完整一盤,開動以後就消失得很快了。
PICT5133
夾一張麵皮。
PICT5134
完成品。
PICT5135
上廣東炒麵時剛好吃完一輪,才有空檔照相。後面是真的很酥的叉燒酥。

(本段是特地為Tony哥阿誠撰寫)而廣式料理怎能沒有飲茶?點心的話,算是龍都的另一塊招牌。我們點了叉燒酥、蝦餃皇、牛肉丸、鳳爪、翡翠餃、蝦仁腐皮捲、不知名稱的素春捲等七品。其中每一道都吃得出真材實料,不過Tony辭窮,而且也沒照片,口水要流不流有礙身體健康。小點中點大點記得各是60、80、90台票,此外還有像魚翅灌湯包等等的特點,就都在120元以上。不過晚上只有少少的幾樣,要主吃點心的話,中午上門才是上策。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天津街往北過長安東路後第二條巷子,不過是單行道,請從另一邊轉進來)
電話:02-25639293~7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