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07.08.04 土城太極嶺、五城山

這個星期以來,每天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有時雨還真是大得嚇人。所以Tony今天又把目標放在土城一帶,當然是希望可以在中午以前下山回家,以免搞到要在山上躲雨的窘境。本來是想說土城附近好像都走完了,找著找著才發現原來還有座五城山還沒去過,於是Tony搜尋了幾個旅記,選定了路線及登山口。車行路線和文筆山差不多,青雲路接石門路後,繞過一個釣魚場,會來到一處左上右下的三叉路,這裏要往右下甘露寺方向前進,或是看地面上有寫著往石門路100號也可以。開進小路,經過甘露寺的路口後繼續往上,來到路右有塊可以停不少車的大空地,我們就把車停在這裏。再往上走幾步路,到清水四高11號電桿的對面,就是登山口。

20070804CarMap
20070804TrailMap

登山口(09:52)→太極嶺(10:51)→五城山(11:28)
剛走進步道沒多久,馬上就被一位大叔趕上,就在大叔快要消失在視線之外前,Tony趕忙問一下路。不過後來Tony看過地圖,應該是亂走都會到...走完一個階段的上坡之後,會看到一個指標寫著往太極嶺,右路是緩上、左路是陡上。本來我們一向的原則是陡上緩下,但是今天不會再從這個方向下來,所以就選了較平緩的右線。結果這右線不僅是緩而已,根本就是往下走,也就是說,剛才走上來的高度在這裏都抵銷啦!好吧,反正都是練身體,所以還是順著路往下又往上,等走到太極嶺時,已經快掛了...

由於體力接近秏盡,所以我們在太極嶺著實坐了一會兒。休息夠後,繼續往下走到鞍部,再朝著五城山方向前進。一路很努力在往上的時候,看到一位阿伯揹著怪東西走下來,打過招呼以後,Tony轉過頭一看,嘩,原來是20公升的水桶!在接近山頂附近的某個涼亭有幾個大水桶,看樣子是這位阿伯義務服務山友的,真是了不起呀!我們好不容易抵達五城山山頂時,上頭已經一堆人了。而且就像志晟在柬埔寨跟我們分享的,這些資深山友抵達山頂後,馬上機私就全部擺出來,大鍋快炒起來。第一道看到的是差不多20人份的魯肉,接著還有什麼什麼炒小魚乾的。只見一旁的歐桑邊打電話call人,順便提醒米帶上來了沒有...

PICT5096
樹林間俯瞰土城市區。
PICT5099
太極嶺下到鞍部十字路的階梯。
PICT5101
這一大鍋就是魯肉...
PICT5102
另一群已經在用餐的山友。

五城山(11:42)→鞍部十字路(12:00)→另一個登山口(12:17)
怎麼說往下走總是比往上走輕鬆,我們抵達鞍部後就循著「往登山口 0.5公里」的指標下山。快到山下時,頭頂上開始響起低沈的雷聲,我們不由得加快腳步,幸好等我們到車上以後雨才落下來。一路下到登山口只花了半個小時多,早知道就從這條路上山比較快...

PICT5104
下山的路比較短,也就是說會比較陡。
PICT5105
路旁的文殊蘭。
PICT5108
不小心瞄到路邊有幾株巨大的姑婆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