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07.07.01 深坑炮子崙步道

從柬埔寨回來以後,感覺台北的天氣其實和中南半島也差不多,炙熱的太陽讓人只想躲在冷氣房發呆。距離上次爬山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為了避免發生山難而浪費社會資源,Tony這次挑了一條輕量級的登山步道。炮子崙步道位於深坑地區,位於我們數次造訪的尾寮古道隔壁,也是一條聯絡台北縣市的步道。路程來回不過兩個小時左右,是想偷懶時的最佳路線。登山口位於炮子崙產業道路,就是下深坑交流道後走文山路,台塑加油站前的路口右轉。入產業道路後一直跟著萬家鄉土雞城指標走,步道口就在土雞城門口不遠。Tony沒膽停在土雞城的停車場,所以回頭停在路口的土地公廟對面的空地,再往上走到步道口。

20070331TrailMap

登山口(09:46)→步道十字路口(10:12)→新光路涼亭(10:36)
在登山口前,我們看到一輛遊覽車與好幾群的登山客,原本以為今天的行程將會很熱鬧。但我們走上步道後,一直到下山再回到車上,再也沒遇到其他的山友。步道大致上可以分為兩段,從炮子崙產業道路的登山口開始,到鞍部十字路口為止,都是平緩好走的上坡或是石階。再從十字路口走到屬於台北市的木柵新光路涼亭,不但路況較差,而且有兩段較陡的上坡。十字路口除了可以走到涼亭以外,另兩條分別通往天龍宮與清龍宮。

PICT4911
天氣越好,走起來越痛苦...
PICT4915
快被曬乾的鴨跖(音ㄓ)草。
PICT4916
有點像地膽草,但拍得太小無法確定。
PICT4920
鍬形蟲擋路,一定要給他照張像才給我們過。
PICT4921
上次去阿里磅瀑布時也有看到,這次知道它名為白鶴蘭,是蘭花喔~
PICT4927
豪華涼亭。
PICT4929
正所謂種瓜得瓜,種瓠仔得菜瓜~

新光路涼亭(10:55)→步道十字路口(11:10)→登山口(11:32)
明明是有夠短的路程,我們還是在涼亭裏攤坐著吹風,彷彿爬上了多大的山一樣。休息夠了以後,才又起身慢慢走回登山口,結束了這次短暫的健行。

PICT4933
展望很好,空氣不好。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