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07.06.20 柬埔寨 Day 5

早上聽說昨晚又有其他的團員吃壞肚子,而且矛頭指向昨天的晚餐,幸好Tony和Winnie是沒什麼異樣啦,我們一向都適應得很快...

PICT4899
昨天Party剩下的殘餘,冰桶是去向一樓的bar要來的,付了1usd。(因應政府法令,2008.02加入警語,畫面凌亂,請多見諒。)
PICT4901
這是我們此次入住的Apsara Angkor Hotel。

第5天早上原本是沒有行程的,但導遊前一天有問我們,有沒想去藝術學校看看。表決的結果是yes囉,大家八成都是想,即然來了,不如就多看看。所以我們吃完早餐Check out之後,又搭上車前往藝術學校去。藝術學校大致上就是介紹一些手工藝品的製作過程,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血拼中心。裏頭的東西還不錯啦,有些物有所值的東西,不過我們還是啥也沒買。血拼結束後,就直接開往機場通關,出關後我們在免稅店又看到棕櫚酒,8%要價4.5usd,11%則是5.5usd,還有一些更高趴數的,我們就沒看了。志晟不知道是真的愛喝還是心情不好,在這裏殺了一堆棕櫚酒回去。

PICT4903
藝術學校的小石象,相當可愛。
PICT4904
吳哥航空的登機證,滿特別的。
PICT4905
能夠這樣拍到國際線的班機,機會應該不多吧。
PICT4906
這是我們坐回去的飛機。

總結這次的吳哥之旅,古蹟部份一定要來看看,Tony認為絕對是不虛此行的。而且不管是不是有要封鎖起來,就讓大家這樣隨意東摸西摸,總有一天要摸壞。衣服最好多帶幾套,像Tony只帶了四套換洗衣服,以為一天只要換一次即可,下場就是每天都在洗衣服。美金的話,跟團不用帶多,就是付小費、水果、紀念品這樣,而且最好只帶5元以下的小鈔,但如果要買寶石,那就另當別論。匯率部份,和導遊換的話,台幣是100台幣換10000柬幣,美金據說是1比3500~3800柬幣;一般小販都是給美金找柬幣,匯率則是1usd比4000柬幣,領隊、導遊小費則可以用台幣給付。

其餘的部份則是看預算囉,和我們差一天同遊吳哥的Winnie同學BoBo就對她們的導遊頗有好評,我想導遊和行程的安排,對整個遊程的影響是很大的。或者選擇住進Amansara,他們會幫客人依入住天數設計整套的暹粒、吳哥行程,包含早晚餐、門票、接送司機等等都不用再另外付費,開得下去的客倌當然要選這個囉!

PICT4908
這是此次的戰利品,葉子包起來的東西是棕糖,可以拿來做甜點。胃腸藥則是出國了兩次還沒開封。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