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07.05.12 內湖龍船岩、開眼山、白石湖山

本周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周末,本來Tony的阿姨要相招大家周五晚上一起去八煙放鬆一下,但因臨時約不齊而未能成行。不然的話,以Tony家的聚會文化,今天要出門是有其困難度的...最近天氣漸熱,我們拚命起了個小早,希望可以少曬一點太陽。今天我們又來到內湖,理由和去年是一模一樣,但今年的結果卻是大不相同了。最近幾次老是走很短的路線,而且中午眼看著是沒有餐會了,所以就決定走一個3小時左右行程,但因為山都不高,所以走下來還不會太累,而且沿路有遮蔭的路段在七成以上,可以算是一條輕鬆的小品。車行路線則是內湖成功路四段左轉金龍路,右轉內湖路,再走碧山路上山,開到路底的空地停車。

20070512CarMap
20070512TrailMap

停車空地(09:00)→土地公廟路口(09:15)→龍船岩(09:20)→龍船岩基點300m(09:24)
車開一開才發現,這不是我們以前走的大崙頭山古道的登山口嗎!?原來也可以從另一頭通到這裏呀!繼續開到路底,右手邊有一塊泥土地的空地處停車。左轉雖然還有路,但路口有塊斗大的此路不通,總不會還傻傻地開進去吧...下車整裝後,就從此路不通這裏走進去,繞著民宅一直走,走到變成石板路,地上還有紅字噴漆,那就是走對了。過橋後立刻右轉,接下來路就單純了,直直往上就是了。話說還真是有夠近,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塊超大的石頭,也就是龍船岩到了,岩石上視野還不錯,但天候不佳,沒什麼好看的。標示山頂的基點要再往前走個5分鐘才會抵達。

PICT4274
停車的空地。
PICT4278
地上有字指引,請不要誤闖民宿了。
PICT4281
黃色的花很常見,卻是很難找到。
PICT4283
輕鬆的步道。
PICT4284
十字路口的土地公廟。
PICT4285
山月桃仔,或稱小月桃。
PICT4287
碩大的龍船岩,上面被刻了一些怪字。
PICT4289
這還真像吊鐘花。
PICT4290
龍船岩標示山頂的基點被埋在石裏。

龍船岩300m(09:30)→開眼山400m(09:50)→白石湖山458m(10:14)
在山頂上,一直聽到有人聲,但卻沒看到什麼人影,真是奇怪。休息一下後,我們原路往回走,回到土地公廟處,再往上走。這部份大概是今天最陡的一段了,不過並不長,而且走完就輕鬆了。開眼山高400m,但四方都是山區,不知道要展望什麼。我們在山頂上遇到兩位長輩,其中的大叔一直向我們解說他的征戰史,大叔的腳力想必是令人尊敬的,但實在講到有點刻意,不曉得和他的夫人(還是女友)隨行有無關係。大叔還帶了一隻短腿的小狗,小狗氣喘吁吁喘不停,感覺好像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實在令人擔心呀。開眼山再往前走,立刻是一小段陡下,過了以後就都是平緩的路了。再走個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到今天第三座山頭─白石湖山。白石湖山雖然更高,但山頂完全被樹林和芒草包圍,只有一小塊空地可以勉強站一下。

PICT4296
開眼山之前這一段,比較有陽光,也比較陡一點點。
PICT4298
開眼山四等三角點,山頂日頭赤炎炎。
PICT4302
和龍船岩刻字的那幫人比起來,刻下自己的來頭顯然比較不智。
PICT4304
捨身救人的維尼(重點在維尼手上停了一隻蚊子)。

白石湖山458m(10:20)→五指山岔路→(10:28)→大崙頭山登山口(11:04)→停車空地(11:13)
下山的時候倒是發生一個烏龍事件,Tony把登山杖忘記在山頂,幸好沒走很遠,趕緊回去拿一下,不然就少一隻腳啦。回程最後一段會經過大崙頭山古道,但我們兩人對這條早已走過的古道卻是陌生異常,也沒看到碧山什麼的,Tony不禁想自問:這兩條真的是同一條路嗎?

PICT4312
在山上掛一些這玩意兒,是泰國人的宗教儀式嗎?
PICT4316
今年看到的第一朵野牡丹。
PICT4317
登山口附近的農家,養了一些雞。
PICT4319
長在馬路邊的細葉蘭花參。

回程開車到內湖大賣場集中地,想到亞尼克買些蛋糕回家孝敬父母,但Tony在舊宗路繞來繞去,怎麼樣也找不著亞尼克的大樓...日後才知道,亞尼克早就搬到內湖成功路和文德路交叉口,Tony的母校附近...晚上Tony媽要去和別家人慶祝母親節,所以叫我們自理。而Winnie爸想吃京采,打電話去京采問,只剩兩個人的位置。我們就把位置訂下來,請Winnie爸帶Winnie媽去享用一頓。也就是說,今年母親節沒有和任何一位母親一起慶祝...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09年9月5日 晚上10:37  

在山頂上,一直聽到有人聲,但卻沒看到什麼人影,真是奇怪。.....

是:
從基点前方林中下降,可抵圓覺瀑布下方售蜜柚之農家。
可能有隊伍從下而上登龍船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