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06.04.07 寒風 濃霧 嘉明湖

昨晚又在眾團員的強力運作下,兩位嚮導敵不過大家的苦苦哀求,隔天下午增加一個寶來泡湯行程。僅管昨晚山屋內傳出驚人的機械操作聲(據說是山友磨牙的聲音),Tony早上還是很爽的睡到5:00,似乎高山上隨便睡睡就可以睡飽了。有了一次經驗以後,昨晚Winnie把水壺放在睡袋中保溫,總算讓早上的盥洗工作變得人性多了。其實不只水壺,Tony的睡袋裏還有香蕉和相機,真的可以說是用生命在保溫這些東西呀!用完早餐後休息一下,一行人就出發前往此行最後一個目標─向陽山。

嘉明湖map_DAY3
PICT4052
從住了兩天的嘉明湖山屋啟程下山。

嘉明湖避難山屋@3380(06:45)→向陽山登山口(07:25)→向陽山@3602m(07:45)
向陽山,標高3602m,台灣百岳排行第16,稱號為八秀之二。除了登頂前的岩稜有點難走,要手腳併用以外,上向陽山可以說是輕鬆愉快。如果天氣許可的話,通常是要三點起床上向陽山看日出的,但這三天以來,天氣幾乎一模一樣,只有中午才會短暫放晴,其餘時間都是雲霧繚繞山間。所以當我們抵達向陽山時,視野一樣是Zero,大伙認命地排排站,拍拍記念照就準備下山了。

PICT4053
從嘉明湖山屋到向陽山登山口中間,有幾段又滑又陡的上坡。
PICT4065
來吧,大合照。

向陽山登山口@3602m(08:30)→向陽山屋@2865m(10:00)→登山口@2660m(11:00)→向陽工作站@2323m(12:10)
在向陽山的登山口整裝,上護膝,之後就是要下山離開了。下山途中不斷的有人向我們恭喜,要回家了,Tony實在不明白,要回家有什麼好恭喜的?要離開山的視線,真的是很不捨呀!中途我們在向陽山屋休息,吃一點行進糧後,再繼續前進。下到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時候,正好是中午時分,遊客還不少。有幾位女生向Winnie詢問我們的行程,Winnie當然也樂於和她們分享幾個關鍵字。較早下山的小楊,已經在停車場煮水等我們了,中午吃的是大補帖泡麵。本來應該還有一餐慶功宴,但因我們這一團有太多人棄權,而臨時取消了。其實Tony和Winnie也不太在乎有沒有什麼慶功宴,能順利完成行程,平安下山,洗個澡再回家,吃什麼實在也不太重要。但這樣的行程變動,沒有事先被告知,心裏總是有點疙瘩。最後我們在寶來洗淨一身的疲憊,到甲仙吃吃點心,告別了Samuel夫婦後,就驅車直奔台北了。

PICT4073
快到向陽山屋之前的樹林。
PICT4080
小祥介紹,這是森氏杜鵑,不過這大概是褪色的版本。
PICT4084
這算是小崩壁吧?
PICT4085
下山時總算可以看到關山大崩壁,我們這幾天是走在這上面。
PICT4090
應該是某種菫菜。
PICT4098
據其他的遊客說是鳶尾花。
PICT4103
中午天氣又變好。
PICT4107
這株開得很誇張。
PICT4109
這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在回台北的車上,小祥問我會不會想再來一次嘉明湖,我想小祥無非是覺得這次天候不佳,而怕我們有些遺憾吧?其實對Tony來說,沒有一趟旅程是完美的,有一點點的遺憾,正是讓每一趟旅程在心中佔據一個小小的角落,一直提醒著旅人,讓人無法忘卻。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