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2007冬天 土耳其 Day 4

02/19 移動日小記

早上吃完此行的第一份土式早餐後,我們就check out*,拖著行李箱前往Cinci Hamami(仁吉浴場)旁的廣場等公車,就在我們快到廣場時,只聽到某處傳來陣陣哈囉聲,原本以為只是在和我們打招呼,後來總算在一棟房子的樓上看到拚命揮手的大叔,看起來是叫我們趕快坐上前方的巴士。Tony趕忙快步攔下巴士,果然這班車目的地是KIRANKOY,實在是好心人處處有呀。
坐到KIRANKOY的三叉路口下車,就在我們東張西望時,有位少年靠過來關心,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很熱心地帶我們到下一個公車站,並幫我們向司機說明我們的去處(其實Tony聽不懂只是猜測而已)。這台巴士的司機就冷漠到底,收了我們最高的車資,也不願通知我們下車,是我們自己看到Otogar*已經過了,出聲詢問,才若無其事的打開車門,幸好是沒坐過頭太遠。

PICT2998
傳統土式早餐,據說草莓果醬和櫻桃果醬是自製的。

坐了3個多小時抵達Ankara後,由於前班車早已離開,車班銜接不上,我們只好在Ankara Otogar買一些麵包乾糧、果汁*充當午餐。等到15:30,總算搭上從Istanbul來的巴士,卻又因不明原因,巴士遲遲不開,開出Ankara Otogar後,又靠在路邊等候,等到有位乘客下車開罵,才又上路。不只如此,坐最前排的祖孫倆,一會兒祖母下車尿尿,等下又換孫子下車尿尿,真不知公車停靠休息時,他們在幹嘛?總之我們這班車就是註定要晚到。

PICT3001
巴士休息時隨拍,這附近是白色世界。
PICT3004
背包式午餐,優格吃起來口感像豆花,味道則是只有酸,加果汁下去比較好吃。

好不容易到達Nevsehir,果真如傳言般又是掮客橫行,有位旅行社的先生一直遊說我們加入他們的Tour*,幸好在我們堅持之下,他也拿我們沒輒,只得乖乖放我們去坐接駁車前往Goreme。到達Goreme時已是將近21:00了,Silk Road 機車行早已大門深鎖,公用電話又沒辦法打免費電話,Tony只好轉而求助Metro巴士公司的先生,看能不能借我打個電話給Traveler's Cave 的宜文或Osman。不過Tony才剛開口,Metro的先生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原來Osman早有安排,Metro的先生馬上幫我們致電Traveler's Cave,沒多久就有位大叔來接我們到民宿門口。接待我們的是位日本小姐,而Osman和幾位台灣來的小姐去參加土耳其之夜,我們詢問了早餐時間和Tour的時間之後,就回到我們的洞穴屋梳洗就寢。

PICT3006
有趣的洞穴屋。

※不想叫計程車的話,就是先到廣場坐車到KIRANKOY的三叉路口,走一小段路到小巴士站,再坐到KIRANKOY或KARABUK的OTOGAR。最好 先在Information問好坐車的路線及當地的地圖,再拿地圖指給司機看。廣場上似乎有不少公車停靠,上車前先問清楚。
※Karabuk Otogar是兩層樓很大一棟建築,從Safranbolu過來的話是在路左邊,門口有OTOBUS TERMINAL的字樣。
※Ankara Otogar 售票處樓下有個超市,價格合宜,可採買足夠的飲用水。
※絕對沒有必要把證明文件出示給不相關的人,據說他們會告訴你沒有這家民宿或沒有這個旅行社,手段相當卑鄙。


延伸閱讀

2 留言:

frenchirene 2009年9月29日 上午8:27  

hii你好我想要請問一下你們是從伊斯坦堡坐到ankara的嗎??可以請問一下那時候票價和時間是差不多多少和多久嗎?因為我今年寒假想要自己去土耳其自助旅行
謝謝你喔:)

Cestlavie,Tony 2009年9月29日 晚上9:19  

抱歉,我們是從Safranbolu坐車到Ankara,所以不曉得從Istanbul搭乘的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