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2006.03.11 土城 天上山

天上山是土城的天上山系最高峰,高度有430公尺,據說可以從我家後面的南勢角山一路走上天上山,不過想也知道我們是不太可能這樣子走的。今天的路線是Tony挑選的,資料沒多看幾眼,地圖也草草印出一張,正符合Tony一向隨性的個性。隨便的結果通常都是找不到路走,幸好兩人今天運氣不錯,沒有敗興而歸。

我們從中和上北二高往南,從土城交流道下,右轉中央路土城的方向,在捷運永寧站出口附近右轉承天路上山,沒多久就經過北二高下面,繼續順著路上山。忽然路名變成南天母路,不管它,鐵齒繼續往上開,沒多久就來到承天禪寺第二停車場。看到附近停很多車,我們決定也把車停在路邊,下來找路走。

就在停車場靠溪邊的地方,有一條往承天禪寺的木棧道,我們取此道往上走,途中遊客如織,和我們往常的登山經驗真的差很多。走沒十分鐘就走完棧道,此時Winnie接到田姓友人來電,要幫我們報名la new的健走活動;Tony趕快趁這個機會找路。幸好天可見憐,就在小攤子的中間找到往天上山1.2公里的指示牌。走進步道入口後,人群就好像被關在步道入口外面一樣,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們拾級而上,走沒多久就走到一座橋的下面,走上橋以後,就是車行的馬路。上橋後左轉往山下的方向,此時再度人聲鼎沸,原來這裏是桐花公園山上的入口,在公園入口附近找到一個往天上山的指標,往上走兩步就可以看到往右邊是桐花步道(附近到處都是桐花步道),往左邊是望月亭的指標,這裏往望月亭的方向走。一路都是有點陡的階梯,走到望月亭時兩人已是氣喘吁吁,所以我們在這裏休息一下。

喘口氣後繼續往山上走,途中還經過一個往右邊叉路的展望點,山頂附近的石頭上刻滿了無意義的中文字。要走回主線時是拉繩的陡坡,雖然短但還是很刺激呢!過了展望點後沒多久就到達天上山的山頂,原想再續走五城山的,但下午還要去敗家,加上太陽有夠毒辣,兩人又沒帶防曬用品(謎之聲:藉口!藉口!),沒用的兩人決定在山頂的涼亭休息後就準備下山,結束今天輕鬆又短暫的行程。

這個土城天上山系裏真的有很多路,可怕的是很多都沒有路標,就算有路標其中大概有一半是﹝賞桐步道﹞...要來這裏爬山記得一定要帶著地圖,不然很可能會多走冤枉路呢。

傍晚兩人到南昌路上的王子登山用品店選購登山鞋,算是兩人第二項入門的登山用品,希望一雙好一點的鞋可以適度地保護雙腳,再者也希望以後能因為心疼花費而多爬爬山。

IMG_3253IMG_3254
13:08 很好走的木棧道。 13:14 兩家店中間就是步道入口。
IMG_3255IMG_3256
13:16 一路上大都是階梯。13:21 遇叉路(叉路的照片是倒數第二張),取左線,路邊有往善息寺的路標。
IMG_3257IMG_3258
13:25 很像番茄的果子。13:35 馬路邊往天上山的路標。
IMG_3259IMG_3261
13:37 這一段比較陡。13:48 有夠複雜的路標。
IMG_3262IMG_3263
13:50 望月亭 13:55 從這裏繼續往上走。
IMG_3264IMG_3265
13:59 往右的叉路,石上是刻著﹝變化山﹞ 嗎? 14:00 變化山上的展望,看地圖這邊應該是安坑一帶。
IMG_3267IMG_3268
14:01 石縫中的小花。 14:03 往下看,真的很陡咧。
IMG_3269IMG_3273
14:07 華八仙花,樹上有解說牌才得知其名。 14:08 不太鮮艷的蜥蝪。
IMG_3274IMG_3275
14:09 最後一段往上的樓梯。 14:12 天上山的三角點在木棧道下面,特地開個洞讓頭露出來。
IMG_3278IMG_3279
14:14 天天都是霧濛濛的台北...14:14 這裏難得看不到101巨柱。
IMG_3281IMG_3282
15:00 這裏就是一開始的三叉路,請走左邊。 15:06 再照一次木棧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