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07.01.11 花椰菜

來過Tony家的貴客都知道,Tony後陽台有個小小的香草園。話說Tony自從擁有自己的陽台之後,就開始找尋有趣的東西種植。因為自家常會料理意大利麵,所以Tony一向都專注在可以入菜的香料、香草一類。當然一開始種掛了不少植物,但三年來也累積了一些經驗。最得意之作就是把餐廳裝盤裝飾用的迷迭香,拿回來阡插成功,現已有兩大盆。最遺憾就是檸檬百里香,種掛了好幾次,從來沒有在我手上活超過兩個月。 去年秋天,Tony在大盆子中埋下三棵花椰菜的種子,一星期發芽後,就開始大到看得見。可是花椰菜似乎是太可口,隔壁的鴿子常常都來光顧,使得花椰菜的葉子始終都坑坑洞洞。差不多三個月後,也就是一星期前,開始有小花長出來。Tony和Winnie兩人真是驚喜萬分,原本很怕小小的花蕊會很快就被蟲或小鳥吃掉,幸好當時天氣都很冷,可能昆蟲和鳥類都不太愛出門,我們的花椰菜順利的長到可以採收的時分。

PICT254101
種子的樣子。
種盆子裏還是不如種在地上的關係吧?長得不大,差不多是市場賣的1/3大小而已,不過已經很滿意啦~這可是保證無農藥有機花椰菜呢!我們下在麵裏當成配菜吃掉,味道還不錯喔!希望下次的收成快快來到~
PICT251301
初次收成的花椰菜,大約是小半盤的數量。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