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06.10.07 搭上捷運,吃遍新加坡 Day Two - Sentosa (聖淘沙)

這一篇是無關美食的Sentosa專輯。

Sentosa是新加坡南邊的小島,原為一個小漁村,曾歷經戰火的摧殘,現定位為新加坡的度假玩樂中心。Sentosa與新加坡市區間可由跨海大橋通行,或由纜車大廈乘纜車前往。此外尚有輕軌電車正在興建中,我們造訪時正好在試車,以新加坡的效率來看,應該不久就會開通了。我們選擇搭乘纜車前往,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如果在別處坐過更有特色的纜車的話,選擇坐巴士可以省下一筆錢。抵達島上之後,我們先搭乘免費巴士前往海灘散散步。島上巴士的路線要看好一陣子才搞懂,即便Tony自認搞懂了,還是坐錯方向,白白繞了一大圈...所以請記得Tony的小小提示:首先要在服務中心拿一張Sentosa地圖,背面有巴士路線。巴士皆為循環路線,而且只走一個方向,也就是說站牌的對面不一定會有反方向的同一線公車。

PICT1549
先喝一杯已在台灣絕跡的Coffe Bean & Tea Leaf 咖啡。
PICT1555_V
碩大的魚尾獅塔,有37公尺高,可以登上獅口和獅頂。

由於花錢的遊樂設施我們都興趣缺缺,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小氣到家。所以我們先前往Palawan海灘,主要是想一探亞洲大陸最南端。由於到處都霧濛濛,視線很差,縱使海灘很乾淨漂亮,還是很難看得清楚。我們乘坐沙灘列車來到吊橋處,跟著人群慢慢走過吊橋,踏上亞洲大陸最南端的小島。島上除了石碑與木造的涼亭以外,最讚的就是這個了,建議上班容易精神不濟的男士們,趕快把這一頁加入我的最愛!多說無益,直接上照片。

PICT1559
海灘上的吊橋,儘管天氣不好,遊客還是很多。
PICT1566
亞洲大陸最南端,這個位置要排隊才能坐上去拍照。特別是在有兩個小女生一拍再拍,拍有夠久的時候。
IMG_4524
沙灘、陽光、比基尼!
IMG_4525
那個誰誰,你的鼻血要滴在鍵盤上了。
IMG_4527
以上照片由維妮贊助拍攝。

想留下比基尼女郎的倩影,其實也可以直接大膽地上前要求合照,這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的方法,是可能做到的。當天,我就看到兩位內地的叔叔比手劃腳地在和一位落單的妙齡女郎交涉,而且成功地一起合照。

接著我們坐另一列沙灘火車前往Siloso海灘,這一處沙灘有比較多的設備,如籃球場、排球場等等。還看到有些小女生在沙灘上玩跳繩,要在沙灘上從事這項運動似乎有點勉強。走著走著,肚子漸漸餓起來,我們決定走走島上的步道,漫步回纜車站,再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觀光勝地的飲食實在沒什麼好說的,看在晚點要去吃大餐的份上,只好來個賽百味(Subway)三明治充飢。

PICT1582
不曉得為什麼,沙灘上有一隻孔雀在散步。
PICT1583
沒有霾害的話,風景應該很棒吧...
PICT1585
島上有條龍步道,是走在龍的背上。

最後一站是Sentosa最著名的音樂噴泉,我們怕太晚入場會沒位置坐,還沒19:00就前往觀眾席卡位。結果19:00到算是晚到的了,現場幾乎已經坐滿了4/5。我們選了一個比較高,也不會太旁邊的位置,以方便提早退場。天色漸暗後,噴泉秀才開始。這噴泉秀結合了水舞、火燄、音樂和雷射影像,整個看下來是一個小小的探險故事,算是滿特別的。在離開音樂噴泉之後,我們的聖淘沙之旅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PICT1592
先是有人在舞台上耍寶。
PICT1593
PICT1600
後來還有雷射動畫,有些橋段真不知在演什麼。
PICT1612
這一段是在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PICT1616_V
嘩!魚尾獅死光發射。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