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2006.09.24 苗栗 相遇森林屋

有了上次大尖山的經驗,第二天的行程只安排了一些觀光路線。吃過民宿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輕鬆地隨意走走。園區中有一條護漁步道,護的魚比較多種,而其中苦花是一定要護的。我們順著護漁步道前進,但沒有如往常般堅持地走完全程。在離開人潮的一處陰涼處,我們坐在石上哈拉聊天,順便講講即將來臨的玉山行的注意事項。此園區也算是一個熱門景點,回程時我們在這裏遇到一個龐大的登山隊,隨便算算也有好幾百人的數量。

PICT1295
源寶山莊居高臨下,視野很好。
離開蓬萊村後,我們驅車前往相遇森林屋進行今日的午餐。從南庄出發的話,走苗124往北,接到苗20時左轉進入苗20,一直開到白雲寺的牌坊時左轉通過牌樓。過了排樓後第一個路口取右,接著一直循著蘇鐵化石的指標前行上山,過了兩個山洞後,就快到了。若是從高速公路處南下,就是走台3線,到往南庄的苗124岔路時取右續走台3線,走到苗20時才左轉,不久就會看到白雲寺牌坊。
PICT1322
頗有綠意的大門和階梯。
PICT1329
半山腰上的兩層木屋。
自從薰衣草森林之後,像這樣子賣氣氛的休閒餐廳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家相遇森林屋也不例外,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店內的裝飾、擺設大多出自男主人─查克之手,而這位查克先生似乎和Tony大嫂一樣是位愛貓人士,園內到處都有一些貓的蹤影。園內飲料均一價150元,套餐則是250元以上。Tony吃的是德國豬腳套餐,感覺普普;青醬鮭魚排的口碑比較好,其中青醬和Tony自家調製的風味相近。我們在這裏坐到下午兩點才驅車起程回台北。
PICT1341
木製餐墊出自男主人查克之手。
PICT1351
一間有個性的洗手間是一定要的。
PICT1366
看起來很好命的石貓咪。
PICT1380
下山時路邊看到一群蝴蝶,但只拍到一隻。


延伸閱讀

0 留言: